願神興起台灣

莊澤豐牧師 (普世豐盛生命協會秘書長)

感謝神,祂帶領歷代聖徒的腳步,祂也引領今天屬神兒女們的人生方向。我感謝主,讓我是全家第一個信主的人,也帶領我平安度過二十年的警察生涯,在滾滾紅塵,每天與社會的黑暗面搏鬥,卻也看到到很多人間的善良及溫情。當我在擔任北縣最複雜的三重區督察時,神就呼召我,讓我渴慕服侍祂。隨後神開始調整我的工作,也預備我的道路。有一天,被調到最高的層峰服事,上班的第一天,神感動我「這裡看完,就可以下來。」

辭去警職,神引領來到美國加州,讀完三年神學院後,開始在橘郡二十年的牧會生涯,學習做一位僕人。很感恩的是,有機會連結北美及紐澳區的華人教會短宣隊,組訓了百餘梯次飛返台灣的偏鄉及城市,舉辦英文品格營、各種健康及家庭講座,幫助資源缺乏的鄉村,也扮演教會與社區的橋樑。當然最蒙恩的是那群短宣隊員,很多人的生命被神翻轉,後來也獻身服事主。接著,神又開路,有機會領四個北美教會詩班,返台做監獄巡迴音樂佈道,十三年來已在台灣的監所超過四百場的見證,對超過八萬人次的受刑人傳福音,很多團員也受到很大的激勵,每年都自費參加。去年因著疫情,事工全面停擺,感受到傳福音是機會:「趁著白日多做主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9:4〉

兩年前,結束二十年的牧會,向神禱告,主啊!讓我能繼續為祢奔跑,很奇妙,神藉一次特會告訴我,會開啟全新的道路。三天後,就接到回最熟悉的故鄉服事的邀請。兩年來,藉著台北普世豐盛協會的辦公室,營造一個平台,能與眾教會及機構連結,每主日也到不同的教會見證分享,心中充滿了喜樂。特別感恩的是,三個月前,在台北辦公室成立「台北警光團契」,目前群組裡有五十多位,幾乎都是現職的基督徒警官,除了每週一次的查經禱告生命建造;每個月最後一週有大型的歡聚,也邀請眷屬參加,願上帝引領,讓這群每天為維護治安,辛苦的人民保母,能靠主剛強,秉行公義。請為他們禱告,能有三百位警察基甸勇士,為主發光,做美好見證,影響這個世代。

生於斯,長於斯的美麗海島- 台灣Formosa,曾是我受教育20 年又從警20 年的家鄉。隨後神帶領赴美讀神學及牧會20 年,又於兩年半前返台,投入普世豐盛的宣道事工。當踏入自己熟悉的環境及熟識的人群時,感謝神,好像細胞又活化起來,如魚游水。

台北市林森北路是交通方便的鬧區,夜店林立的不夜城,座落在六樓的普世辦公室,每週二晨禱會,就像神國度的發電站,也像心靈的補給站,十多位各地牧者同工,同心仰望主,向神傾心吐意,分享聖經,稀飯早點,共渡甜美的靈修時光〈賽50:4〉。

普世呼聲

感謝神恩典,台灣普世豐盛協會除了推展東南亞區泰緬越事工,也與美國普世豐盛生命中心一起推廣俄羅斯、東歐、中亞、宣教神學院等事工,藉著每週在不同教會的主日證道/贈送季刊/分享異象,挑旺兄姊們宣道的使命。我們也積極參與大台北、板橋區、新莊區、中宣團隊、中華差傳協會等,每月一次的各區聯禱會,與神國度的眾教會、機構牧者彼此連結代禱,同心協力邁入宣道禾場。

動亂禾場

緬甸二月軍事政變,全國陷入慌亂,銀行、醫院、學校、網路都關閉,百姓上街抗議,軍警開槍逮捕,人人如驚弓之鳥。為了安全,很多宣教士撤離,普世豐盛在仰光的事工也受影響。台北某教會特請求我們在緬北臘戌的同工能協助接納照顧他們宣教士所留下的孤兒,我們需迫切禱告,讓緬甸政情能早日平穩,使福音工作不受攔阻。「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126:5〉

初熟果子

感謝神,「台北警光團契」去年底在本會協助下成立,目前群組有65 位基督徒警官,大都為現職警察。每週五晚上借本會辦公室查經禱告及敬拜聚會,且成立合唱團、訂製團服,盼能走出去為主作見證,傳揚福音,搶救靈魂。我們的目標是全台有300 位的基督徒警察基甸勇士,在這黑暗的世代,起來為主發光,請為他們代禱!「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管轄這幽暗世界,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抵擋仇敵,能站立得住。」〈弗6:12-13〉

擴張帳幕

感謝神,這兩年來神也開啟普世豐盛在台灣本土的事工,使我們有能力直接參與及支助20 多個弱勢族群,及神國度福音機構:

1. 台北市更生團契〔更生人關懷/ 監獄佈道〕、2. 亞杜蘭關懷協會更生人生命造就、技能訓練〕、3. 台南市新扶小羊之家〔資助出獄更生人關懷/ 戒毒〕、4. 桃園十架電視台〔資助穆斯林&社區媒體宣教〕、5. 中宣佈道團隊〔協助原住民教會,成立敬拜/ 佈道團/ 教會復興〕、6. 西海岸鄉村校園宣道〔安排及培訓海外短宣隊〕、7. 嘉義以斯帖全人關懷協會〔疫情急難救助購口罩〕、8. 得勝者之家〔出獄更生人關懷、就業/創業平台〕、9. 雲林監獄人犯心理輔導、10. 參與籌劃台北五股社區萬人佈道大會、11. 資助基督教論壇報、國度復興報〔文字事工〕、12. 關懷中華福音普世差傳會/ 台灣正道神學院/ 台北基督書院。13. 中宣社會福利發展協會〔問題青少年課輔事工〕、14. 新北市八里區甘露社區家庭協會〔關懷原住民教會/ 社區事工〕、15. 國際基甸會〔參與全國年會及支會/ 擔任講員及評核〕、16. 基督教恩友中心〔街友/ 弱勢族群關懷/ 每週證道〕、17. 基督教晨曦會〔福音戒毒〕、18. 協助馬來西亞街頭佈道團訪台巡迴、19. 彰化縣基督教青少年福利促進協會〔疫情急難助贈口罩/ 牙刷&中輟生課輔及問題家庭關懷〕20. 代美國GLEC 捐贈台北醫藥大學「旭陽腦瘤研究基金」。21. 藉晨禱會連結及扶助神國工人更有力的投入國度宣道的使命。

新的異象

感謝神,有愛主的弟兄願意讓我們使用近60 坪的台北辦公室,盼營造成為∼教育/ 敬拜/ 禱告/ 培訓/宣道⋯的平台,提供場地,與台灣眾教會機構連結,建立「福音夥伴」的關係,讓普世豐盛成為眾教會的祝福。迄今已有許多單位借用本協會,舉辦各類聚會講座。讓眾教會也認識神賜給普世豐盛在全世界五大樞紐的禾場,一起來收割莊稼:「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9:4〉

我相信,神要我們先祝福到眾教會,且同心攜手,如神應許亞伯拉罕「成為萬族的祝福。」〈創12:3〉

擴大生命的影響力

神呼召我們,要我們與祂同工,祂尊重我們的回應,無論是yes 或是no ,祂不會用強迫來逼我們,但祂會創造環境來帶我們。若是我們一直抗拒,神也會給我們時間,祂耐心等候我們。假如我們心中感覺神好像不放過我們,我們就要注意這一切是否是給我的鬧鐘,要喚醒我的靈。

繼續閱讀 »

學習活出神的榮耀

打小的記憶裡,我是個很缺乏安全感、怕改變的人。一直保持一頭長髮的我,不是為維持飄逸美麗的形象,而是害怕改變,沒有接受改變的勇氣。信主近四十年的歲月,從一個初進教會懵懵懂懂的狀態,改變到持守教會生活,數年後領受呼召參與教會傳道學習,並且去宣教禾場成為宣教士。

繼續閱讀 »

擴大你生命的影響力

我很喜歡每天早晨,聆聽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總主任周淑慧牧師的豐盛清泉靈修系列, 每天短短的六、七分鐘, 帶著神生命的清泉來洗滌我的靈魂。最近幾週周牧師有分享到「擴大你生命的影響力,擴張你的世界,擴展神的國度。」這個主題對我非常有感動。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