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兒童事工

楊嘉善長老原來是一位船長,後來被神呼召前往吉爾吉斯坦宣教,當他在短宣時就有所感動,那就是若要向回民傳福音就必須從孩子們開始, 因為他就是進了基督教中學後,聽到了福音而信主的。所以 1999 年在祈禱中,神清楚告訴他:「帶孩子到主耶穌面前。」因此在 2000 年 2 月大雪紛飛中,他一個人飛回來吉國,他堅信聖經上說:「不要疑惑,總要信!」(約二十 27)雖然有些人說:「楊船長是海員,從來沒在美國受過教育, 對辦教育毫無知識,對回教國家的文化也不認識,又不會講俄語和吉語, 他要在回教國家辦基督教學校,真是異想天開!」但是後來學校就真的開辦了,一切都是主的恩典。

他認為神要建立基督教學校,這學校當然是要公開的,因為主耶穌基督是世上的光,豈能放在斗底下呢?問題是辦基督教學校必須有吉國政府發給的基督教學校證書,這是前所未有的事。他去宗教部申請合法的證書, 官方派了女副部長接見,副部長問了很多問題,她問:「你建立基督教學校的目的何在?」楊長老微笑反問:「您是宗教部副部長,您說我的目的是甚麼?」她回答說:「你想要帶學生到耶穌面前,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你會將我們的教育系統更改,這是不容許的。」楊長老回答說:「您不愧是宗教部副部長。我的神告訴我,要將回教孩子們帶到祂面前。我不能不服從我的神,這就是我的目的。但是部長,您要知道,基督徒的責任就是: 向世人介紹耶穌基督是誰;因為主耶穌愛世人,祂甚至為眾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來完成對世人的救恩。至於孩子們, 他們有自由接受或不接受耶穌的救恩,學校絕對不會強迫孩子們信耶穌的。我們學校的課本將完全照吉國教育部規定的;但要加聖經的教導,這需要您的批准和發給證書。我們不想在暗裡教聖經,必須要公開的作基督教學校;因為主耶穌是世上的光,必須要照耀這世界。」

神的大能感動了這位副部長,她說:「你這樣坦白無遮掩的將辦基督教學校的目的告訴我,不像很多宣教士遮遮掩掩的不講實話,我答應發給你基督教學校證書; 你要知道,這是吉國前所未有的第一張基督教中小學證書。」就是這樣,楊長老拿到了這唯一的基督教學校證書。這是神的作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這一切都將歸榮耀給主耶穌基督。有了合法的證書之後,楊長老從 2000 年至 2017 年間,開辦了五間基督教中小學、一間孤兒院、一間殘障兒童之家及一間兒童活動中心。

2017年2月12日楊長老回天家了,臨終之際,他將中亞的兒童事工托付給了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的創辦人周淑慧牧師,於是本中心於2019年6月開始參與了此事工。

我們高素質的教師和優秀的教育品質贏得了許多當地穆斯林家庭的認可。 我們有校牧(屬靈導師)帶領學習聖經課程、禱告和晨耕,見證基督教信仰。 我們的學生不僅認識基督,還學習耶穌的教導,並有機會與基督徒一起生活。 福音通過我們老師和校牧工作,救恩臨到我們學校的孩子,並通過孩子們進入到當地家庭。

中亞兒童事工如今發展為中小學教育有:托克馬克恩典學校、伊万諾夫卡希望學校、卡拉博塔學校、畢羅福斯克學校、捷伯斯學校;慈惠希望事工有:卡拉博塔兒童之家、 凱明身心障礙兒童寄宿學校;社區外展事工有:室內運動中心及兒童遊樂場和耶穌之家。

更多詳情,請上網站https://www.centralasiaministry.org/?lan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