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亞國際大學

興亞國際大學(簡稱IUCA)位於吉爾吉斯共和國的托克馬克市(Tokmok),於2008年由慈善基督教基金會創辦,旨在回應中亞地區的高等教育需求。普世豐盛生命中心過去多年來直接參與,有相同的心志與負擔,接受邀請接續創辦人楊嘉善長老傳遞的異象。

大學的目標是培育吉爾吉斯與中亞的青年領袖和專業人士在學術及個人的發展。大學遵循最高的道德標準,所有卓著的學習成績是學生誠實努力的成果,每一張證書文憑代表學生真實的成就。這並非危言聳聽,因為造假的腐敗風氣在此地區正相當泛濫。雇主知道IUCA是個例外,因此在中亞和世界各地對於IUCA所頒發的文憑和證書都非常重視。

IUCA致力於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注重每位學生的全人發展(身體、社交、情感、智力和靈命)的學習環境。學生們在此受裝備栽培,日後可成為事業有成、具誠信特質的領袖,得以積極貢獻社會。我們承諾對學生的公平待遇,鼓勵不同信仰、國籍及族群的學生申請就讀。

大學所在的地理位置於托克馬克市(Tokmok),人口七萬,毗鄰天山的4900米峰,是唐代詩人李白的誕生地。距首都比什凱克市60公里,離國際機場約90分鐘車程。在1830年代,由烏茲別克汗開發後,人口漸漸遷入。蘇聯時期,托克馬克市則是特殊的軍事重鎮。許多吉爾吉斯人和烏茲別克人在此居住,另外還有俄羅斯人、維吾爾人、東干人、韃靼人。

校園設施具國際標準的學習環境,有最新舒適教室和設施,並附有設備齊全的科技資訊室,以供學術課程與語言學習。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籌備近一年半的吉爾吉斯興亞國際大學的旭陽教育大樓於2022年九、十月間開工興建。破土典禮已於2022年6月10日舉行,有百餘人參加,一起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校方也請了吉國總理蒞臨主持及勉勵。希望教育大樓建成後能成為托克馬克市的新地標,為吉國教育大業貢獻心力,以基督教的興學精神,帶來教育、人文、社會、道德等各方面的更新。

興亞國際大學經過十年來的發展,學生、教職員人數急遽增加,目前單一的校舍已不敷使用,急需擴建。新的教育大樓不但能解決校舍不足的當務之急,也能為大學提供達成德、智、體、群四育平衡所需的教育平台,藉著硬、軟體的提升及校園文化的更新,培養學生們在靈命、精神、品格、領導力等各方面的均衡發展。感謝神,知道學生的需要,感動一對愛主的旭陽夫婦來奉獻建樓經費,經過長時間的籌畫,終於動工興建了。

新的教育大樓有近3300平方米的建築面積,約等於35500平方呎,算是中、大型的教學建築。大樓整體分為二大部份,靠北的部分是多功能的禮堂,大廳可容納350人,不但能支援學校各種大小型的聚會,也能成為地區性的會議中心,舉辦各類性質的教學、社區、文化、展覽等活動。 靠南的部分是教學及教務中心,七間中、大型的教室集中在一、二樓,方便學生學習、交流,也減少上下課之間的人流。

除提供先進的教學設備外,一樓設有「一站式」的教務系統, 讓學生切身相關的業務,比如入學申請、註冊選課、加退選、繳費、申請獎助學金、成績單、學歷証明、工讀機會等都能在同一區一次辦妥,提高服務品質及行政效率。二樓除教室外,設置了一間非常寬敞的圖書館,除服務學生、教職員日常學習及研究外,也為未來許多學術認證做準備。三樓除了學校領導的辦公室外 (校長、副校長、教務長、學生事務長等),其餘做為教授辦公室、會議室及教員休息、討論室及輔導室。地下室大部分用來提供學生活動、休憩、社交、社團、合唱、預演等功能。也將提供多元的體能及娛樂設施,譬如乒乓球、桌上足球、(有氧)舞蹈、健身及體能訓練等供學生們調解身心,促進健康。

懇請大家為此大樓施工的進行禱告,使各方面的配合都能順利到位(資金、法令、材料、施工安全、與各單位的連結等),讓此工程成為在吉爾吉斯,甚至在中亞宣揚主名的關鍵地標。耶穌聖城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讓主對中亞,甚至普世的心意,藉此事工得到更多的擴展,神得榮耀。

更多詳情,請看 IUCA 網站 https://iuca.k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