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宗旨

進入局勢變動的禾場,傳遞即時所需的福音
栽培領袖,建立就地生根的教會
從事當地跨文化事工

本中心自從成立以來,從蘇聯解體後的莫斯科開始,歷經匈牙利、塞爾維亞、中國、緬甸到吉爾吉斯坦及土耳其,都是秉持著我們的宗旨「進入局勢變動的禾場」,以上這些國家都是正在巨烈變動的國家,都是在快速轉換的時代背景下。

因為這些地區的變動,我們就把握時機「傳遞即時所需的福音」,讓這些局勢變動下的人民,有機會接觸福音。為了長期牧養的工作,我們也在當地「栽培領袖,建立就地生根的教會。」

在當地領袖尚未興起前,我們固定差派中長宣的宣教士前往牧養,而當地領袖興起後,就把所建立的教會交給這些當地的領袖牧養,我們退居以堅固領袖為主,並且引導當地的教會也成為宣教的教會,「從事當地跨文化事工」。

如俄羅斯宣教區,我們接下莫斯科華人教會牧養工作之後,就積極栽培當地的領袖,在當地開設普世豐盛神學院,定期差派老師去上課。經過四年的栽培,興起畢業的神學生來擔任牧養傳道的工作,再經過六年的考察堅固,於 2012 年起陸續按立當地四位牧師,目前莫斯科華人教會已有三百多位會友,並且在俄羅斯全國分設七個牧區,除了華語之外,也有俄語的聚會。

而東歐宣教區情況也是如此,我們由匈牙利開始,設立了普世豐盛神學院,栽培當地的牧養同工,而後在塞爾維亞成立新貝華人教會,在該會建堂之後,就幫助他們成為一間自立的教會,並且以新貝為基點,再擴展到波黑等其他國家,並且從事當地羅姆人的事工。緬甸的情況也是如此, 我們在 2008 年開始緬甸的事工,4 年後這個國家開始對外開放,我們也以仰光神學院為培訓的基點,栽培當地的牧者,目前緬甸教會有緬語、華語及擺夷族語。緬甸 2021 年政變,整個社會局勢更是動盪不安,民心惶惶, 更需要耶穌基督的平安祝福。

中亞的事工,也是如此,我們藉由教育平台來栽培領袖,希望用教育來變化當地的價值觀,讓基督的愛,自然流露在學童的心裡,以跨語言、跨文化來推度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