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事工

目前人口數已達九千多萬人,其中有54個少數民族,華人約佔130萬人。佛教人口佔54.1%、無宗教佔21.8%。華人基督徒比例是千分之一。2011年是福音傳入越南一百周年,2005年起,由於政府的宗教政策稍為放寬,現在除了在家中可聚會外,也可以申請公開佈道了。近年來,越南福音大門已打開,人心已鬆動,再加上經濟也在急速起飛中,但有2014年的排華事件,加上今年二月越南政府重新選舉所有領導班子。選出的總理副總理和新內閣班子倒是極端保守的共產主義份子,局勢依然在變動中。

本中心於2014年開始差派宣教士長期駐在當地,以查經班為起點,河內有近30所專科、大學,校園事工是一大禾場,每年由中國去的交流學生約有上千人,平均停留一到二年。此外,台商是越南重要的經濟支柱之一,中文在越南已成為英文之後的第二大外語。

越華教會在越南基督教總聯會屬下共有13 間在胡志明市,2間在河內,但有為數眾多的家庭教會聚會點分散在各處。而教會常缺乏能兼操華語及粵語的牧者,許多教會仍沒有傳道人帶領。本中心目前與河內國際教會(HIF)之下已有自己的主日崇拜,和有兩個周間小組。

目前差派在越南的宣教士是出生在越南,後來在美國受教育的大學教授,懂得越語,也是朝著向當地越南人傳福音的目標前進。有專門為當地所設立的團契小組和專為當地傳道人所設立的訓練班。同時在越南目前有超過75個語言族裔(language groups)需要有聖經翻譯,我們有兩個合作的組織(在越南的 let them hear 和在南非的 The word for the world)我們也有從 Wycliffe 來的導師和越南大學的語言教授來協助這個事工。現在我們同步翻譯九個少數族裔的新約聖經,有些已經有他本地的文字,但是有一些還沒有文字,所以要從語音開始(audio Bible)。翻譯一個少數民族聖經一個族裔一個月的經費要$2,000美金,這個經費包括所有聚會支出,車馬費,日常補助聖經翻譯的本地弟兄姊妹所需。我們現在有六個同工全時間作翻譯和協助的工作,希望你為此事工禱告並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