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教會事工

東歐國家的國人多以東正教為主,但對於基督教的宣教多予以尊重。本中心以塞爾維亞教會(舊稱新貝教會)為基地,陸續發展週邊國家來建立教會:

1‧塞爾維亞教會

該教會於2012年底購堂自立,塞爾維亞教會自立後,本中心一直差遣宣教士到貝爾格萊得,協助培訓領袖同工的事奉,教會的擴建也不斷地進行。2014年底,塞爾維亞教會開始使用擴建的會堂,並不定期舉辦特會;像舉辦聖誕佈道晚會,有不少塞國的人參加。此外,並常進行社區事工,包括有社區的羅姆人事工、文化交流、難民事工、新移民事工、協助幼兒園事工等等。

2‧潘切沃教會

潘切沃教會 (Panchvo)一直是由塞爾維亞教會支援講道和禱告會,禱告會也加了查經,由當地的同工主領。中國人都集中在附近的商場,最近幾年因生意漸淡,不少商家搬離此地,教會也改變聚會型態,以小型聚會為主。很多弟兄姊妹先後都在教會忠心服事,近年來,葉春風弟兄更堅持在此教會守望,為福音努力。

3‧列斯科瓦契教會(福音站)

列斯科瓦契教會 (Leskovac) 過去多年由塞爾維亞教會支援講道和禱告會,開車單程約四小時,偶而也有北美教會的短宣隊來配搭服事。近幾年,因商家經營模式的轉型,多搬離此地,有幾家沒離開的,還堅守福音站的聚會。這教會與當地羅姆人教會仍保持很好的聯繫,對華人參與羅姆人的跨文化事工很有幫助。

4‧波黑、克羅底亞教會

2015年時成立波黑的福音站,2016年時增長成為教會。教會急需栽培未來的同工、牧者。成立初期邀請新貝華人教會項君聖傳道來督導福音的工作,帶領同工協助波黑教會的牧養;並邀請匈牙利教會的團隊來協助開辦福音佈道會。豐盛目前差派黃道敏傳道夫婦駐堂牧養,兼牧養克羅底亞的教會。

5‧東歐青年事工

青年事工目前固定在網路上團契,有晨更、靈修、講道,查經等。聯結塞爾維亞、波黑、保加利亞,和西歐等國家華人教會的青年。學生團契由門訓學生(大一)帶領聚會,團契穩定維持在20人。團契持續穩定進行學習聖經人物(約書亞,耶利米,迦勒,撒母耳,約瑟等),並穿插著不同形態的活動如聖經問題大解答。宣教工作坊:四月最後一周邀請土耳其宣教士分享,以提升青年們對福音的使命感,增加宣教的熱情。2022年東歐青年事工目標為「優化線上團契,創意門徒培育」。在50%歐洲教會仍採用線上主日崇拜,僅有10%教會有實體的團契及禱告會,優化線上團契成為2022年的事工主軸。團契聚會內容多樣化,並激發青少年們對宣教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