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活出神的榮耀

林慧君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宣教士)

持續在生活中學習活出神的榮耀,才能擴大生命的影響力!何等恩典,能得到神的救恩。何等恩典,能在跟隨神同行的人生道路上,看到自己漸漸更新改變的生命,可以影響周邊的人事物並成為神榮耀的見證人。

打小的記憶裡,我是個很缺乏安全感、怕改變的人。一直保持一頭長髮的我,不是為維持飄逸美麗的形象,而是害怕改變,沒有接受改變的勇氣。信主近四十年的歲月,從一個初進教會懵懵懂懂的狀態,改變到持守教會生活,數年後領受呼召參與教會傳道學習,並且去宣教禾場成為宣教士。這一路來,就成為我生命學習里程碑的屬靈道路。

與許多前輩與同工的學習中,一個個如雲彩般的生命見證,證實神話語的信實。聖靈內住的生命洗滌,讓我可以領悟到許多在神允許的環境,學習勇敢面對挑戰與挫敗,更樂於在其中學習突破困境。一路上的學習,看到不少可以效法的生命榜樣,與儆戒的提醒。認知自己的生命無法依賴在自我的舒適圈裡突破,更有聖經神的話語來更新澆灌。

小時候,我常常在被窩裡的無助與軟弱哭泣,曾藐視痛恨自己的生命。老舊的生命如何更新改變?除非真實地在神前對付老舊的自私、驕傲、嫉妒、苦毒、邪情私慾的罪性。跟隨主的道路,認真地活在每一個當下,謙卑學習自己的功課。人性常容易查看到別人眼中的刺而不見自己眼前的樑木。聖靈卻用說不出來的歎息向我心說話—「對付自己」!此時,若願意順服就成長蒙福,若不聽從,生命自然停滯並得熬上對付的代價。學習持守向主忠心。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向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西3:23)

在宣教禾場,在陌生環境中,不得不學習緊緊依靠神,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可以不斷地擴張生命的影響力,是自己生命中最美的成長。近日鼓勵身邊年輕學子,讓他們不受侷限地被要求被改變被擴張⋯往往我在分享討論中,聖靈感動我也不侷限在自己的情緒裡,而是更多地理解各個層面的狀態,因為神會使用每個人不同的思維理念、不同的成長背景,成為美好與祝福。身教與言教是並行重要的為人處世觀。當我們做領袖的角色,在教導其他人的同時,是否能讓受教者有生命榜樣可學習。

無數次被神的道洗滌,在聖靈引領下的悔改,不再一直定睛於外在的人事物等環境,而是正視面對自己內在生命的光景。我想,這才會是不斷在生命歲月增長的同時,可以持續擴大生命的影響力的基石吧!

馬太福音5:13-16:「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擴大生命的影響力

神呼召我們,要我們與祂同工,祂尊重我們的回應,無論是yes 或是no ,祂不會用強迫來逼我們,但祂會創造環境來帶我們。若是我們一直抗拒,神也會給我們時間,祂耐心等候我們。假如我們心中感覺神好像不放過我們,我們就要注意這一切是否是給我的鬧鐘,要喚醒我的靈。

繼續閱讀 »

擴大你生命的影響力

我很喜歡每天早晨,聆聽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總主任周淑慧牧師的豐盛清泉靈修系列, 每天短短的六、七分鐘, 帶著神生命的清泉來洗滌我的靈魂。最近幾週周牧師有分享到「擴大你生命的影響力,擴張你的世界,擴展神的國度。」這個主題對我非常有感動。

繼續閱讀 »

願神興起台灣

生於斯,長於斯的美麗海島- 台灣Formosa,曾是我受教育20 年又從警20 年的家鄉。隨後神帶領赴美讀神學及牧會20 年,又於兩年半前返台,投入普世豐盛的宣道事工。當踏入自己熟悉的環境及熟識的人群時,感謝神,好像細胞又活化起來,如魚游水。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