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生命的影響力

周淑慧牧師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總主任)

那天在加利利的海邊,彼得和安得列在海裏撒輞,耶穌就近他們 ,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可1-17),他們就立刻撒了網,跟從了祂。耶穌到職埸去呼召人,耶穌要在這魚夫身上,擴大他們生命影響力的範圍,由魚到人,由加利利到全世界,由當代到代代。那一天另一對兄弟,雅各和約翰也接受了同樣的呼召,來跟隨了耶穌,他們同樣都撇下他們當時的職業及魚網魚船,來踏上人生另一個天職。

領受呼召

神呼召我們,要我們與祂同工,祂尊重我們的回應,無論是yes 或是no ,祂不會用強迫來逼我們,但祂會創造環境來帶我們。若是我們一直抗拒,神也會給我們時間,祂耐心等候我們。假如我們心中感覺神好像不放過我們,我們就要注意這一切是否是給我的鬧鐘,要喚醒我的靈。注意從祂來的聲音。

給神機會

假如你開始有些渴慕,渴慕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就要誠實地向神表達祢的心願,且認真地規劃出你親近主的時間,是往內住的基督尋求與祂溝通見面。靈命的塑造是直接由主領受的,先有這一步,才走上第二步,由人領受。先認識耶穌才能真正認識人,給神機會,直接向你說話。由四福音書,一卷一卷細讀,觀察耶穌到的地方。祂如何影響人的生命,為什麼祂與眾人有這麼大的不同,祂怎麼停留在瞎眼的乞丐面前,問祂,你要我為你作什麼?( 路18:41)這乞丐,值得這麼大的恩寵與憐憫嗎?為什麼對眾人輕視的撒該說,今天我住在你家裡(路19:5)。一但到他家,卻沒有一句責備與教訓,而能使撒該,建造的自我營壘徹底拆毀,「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路19:8 )這不只是金錢的損失,這是面子的喪失,承認自己是詐訛,為什麼耶穌有這麼大的生命影響力,使視錢如命的人,自動悔改,把緊緊捉住的金錢世界拆除,而要去建造以愛影響生命,貢獻社會的人。當你這樣與耶穌一同行走,仔細聆聽,觀察,你會發現是神給你機會去塑造出屬於耶穌的生命。

生命影響源於愛

愛有很多方式可以表達。當年宣教士到宣教埸,是由愛的行動開始。為村民默默付出,為村民貢獻能增進他們生活層面上的事,為沒有學校的村莊興建學校、醫療設備、診所等。

今天影響人生命的動力仍然是愛,愛靈魂的心,由愛他們這個人開始。我先生吳德聖牧師的祖母年輕就守寡,帶著三個幼小孩子,只能在溪水邊摘野草做繩子來賣。那天一位宣教士走過,可憐她介紹她到新竹基督教醫院做清潔工。她就在那裡成為基督徒,認真學聖經。院長看她常為病人禱告,升她做女傳道。

三個兒女也都信了主,後來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兒子就在蘭大衛醫生之下學醫,後來經過衛生署檢定通過作了醫生,作長老。一生敬畏神、愛神、愛人,如今家族蒙福有18 位牧師。吳牧師在高中時奉獻生命,就讀神學院後開拓教會參與普世宣教,熱衷於領人歸主,在神學院教書栽培人才,他影響人的生命獻身為神所用。由祖母一人的生命影響這麼多後裔的生命。

國度視野,擴大生命影響力

人踏上宣教之路都是受神的感動,一旦從事宣教就是在擴大生命的影響力,由自己家庭、自己教會到未有福音的地方。假如你不是宣教士,你也可以擴大生命的影響力,先從你就近四週圍開始,由兒童到青年到成人、老人都有你能影響的機會。

基督徒是帶著基督生命的人,你是工程師嗎?是教師是醫生嗎?是商人、是企業家嗎?在你的職業範圍貢獻你能幫助人的地方。我們在興亞大學一年幾次呼召各種不同行業的人去到當地做短宣。他們是專業幫助當地大學生,但由於他們流露出不同的生命,在他們教導的品格教育班,他們基督徒生命作了影響生命的的工作。

得人如魚是主耶穌給跟隨他的人的應許,超越你專職去接觸、幫助、教導許多宣教區未有機會作科技進步的學習之人。當這些人問你說,你們為什麼自費來到這麼遠的地方教導我們?你就有機會說:「耶穌愛你們,我們也愛你們。」

擴大你生命的影響力,世界等著你,等著你延長你的生命線,到未曾認識你的人當中,延長你的影響力,到福音荒涼之地,讓神給你智慧的心,好好計劃順服神給你的呼召,向祂說:主! 我願意。

學習活出神的榮耀

打小的記憶裡,我是個很缺乏安全感、怕改變的人。一直保持一頭長髮的我,不是為維持飄逸美麗的形象,而是害怕改變,沒有接受改變的勇氣。信主近四十年的歲月,從一個初進教會懵懵懂懂的狀態,改變到持守教會生活,數年後領受呼召參與教會傳道學習,並且去宣教禾場成為宣教士。

繼續閱讀 »

擴大你生命的影響力

我很喜歡每天早晨,聆聽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總主任周淑慧牧師的豐盛清泉靈修系列, 每天短短的六、七分鐘, 帶著神生命的清泉來洗滌我的靈魂。最近幾週周牧師有分享到「擴大你生命的影響力,擴張你的世界,擴展神的國度。」這個主題對我非常有感動。

繼續閱讀 »

願神興起台灣

生於斯,長於斯的美麗海島- 台灣Formosa,曾是我受教育20 年又從警20 年的家鄉。隨後神帶領赴美讀神學及牧會20 年,又於兩年半前返台,投入普世豐盛的宣道事工。當踏入自己熟悉的環境及熟識的人群時,感謝神,好像細胞又活化起來,如魚游水。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