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不尋常的神相遇

尤金 (中亞宣教區媒體同工)

我叫尤金(Evgeniy),我今年36 歲。 我已婚並有兩個孩子。

我出生在俄羅斯的瑞日(Rezh)小鎮,離葉卡捷琳堡不遠。在我十幾歲的時候,我的兄弟阿列克謝開始吸毒。父母想方設法幫助他,但都沒有成功。 一天,當地一家基督教會的牧師建議我弟弟去戒毒所。阿列克謝同意了這一點,以躲避當時正在尋找他的警察和幫派。

在康復中心,阿列克謝遇到了耶穌基督,上帝的愛使他擺脫了毒癮。一年後,弟弟從康復中心回來了。當我看到他時,我不相信他會改變。我不信任他,以為他會像以前一樣掙脫束縛並再次開始吸毒。但這次並沒有發生,一切都很好。阿列克謝告訴我有關耶穌的事,說是上帝可以改變他的生命,但我並不完全相信他。然後阿列克謝把我介紹給當地教會的年輕信徒。他們的真誠和坦誠讓我非常感動,這與我的朋友不同。 我開始越來越多地與他們交流,開始參加青年服務,其中一次我把心交給了耶穌基督。這件事發生在 2006 年,不久之後我接受了洗禮,並將我的生命完全獻給了上帝。

幾年來,我在青年隊擔任攝影和攝像師,並參與了我們地區基督教青年活動的組織。那是一個美好的時刻,數百名年輕人聚集在一起禱告敬拜上帝。

2015 年,我的城市開設了戒毒所和處境困難者康復中心。在我心裡,我聽到了要去那裡服侍並向這些人傳福音的呼召。有吸毒和酗酒成癮的人以及無家可歸的人來到該中心。在那裡服務期間,我看到了上帝如何醫治破碎的心並恢復破碎的生命。2018 年,我和家人搬到了扎列奇尼(Zarechny)市,過去幾年我一直住在那裡,並參加了當地的教堂服事。

今天我在吉爾吉斯斯坦的托克馬克市。我怎麼會在這裡?一方面,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經歷。另一方面—我不得不把一切都留在俄羅斯,逃離一場沒人想要但我可能會被捲入的戰爭。當俄羅斯宣布動員軍隊招募士兵時,許多人開始離開該國以逃避戰爭。我和我的朋友也在其中。和我一起逃離俄羅斯的一位朋友馬克西姆曾在托克馬克的慈善基金會工作過一段時間。他建議我去托克馬克市。

我想說我最終來到吉爾吉斯斯坦的方式是上帝的安排和他的奇蹟。從我決定離開我的國家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上帝在帶領我。在俄羅斯,我在一家非常大的公司工作,我在一天內完成辭職手序,真是一個奇蹟。通常需要長達兩週的時間才能解僱一名擁有所有文件的員工,但上帝將他的心放在了主管的手中,他當天就為我簽署了所有文件。我立即買了票,收拾行囊,當晚就啟程前往吉爾吉斯斯坦。我心裡沒有對未來的恐懼,我相信上帝,祂幫助了我。當我在去托克馬克的火車上時,我得到了基金會的一份工作,這也是一個奇蹟,因為人們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在吉爾吉斯斯坦找到工作。當我遇到 Elena 並看到基金會的所有項目時,我意識到我想來到這裡並參與這項工作,我喜歡在基金會工作並成為團隊的一員。

要全家人搬到另一個國家似乎非常困難,但在上帝凡事皆有可能。今天老婆孩子已經在我身邊,他們在我到吉爾吉斯坦不久之後就來找我了,我的心才安定下來。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知道我會留在這裡為上帝服務。

上帝對我有一個美好的計劃,但我看不到全貌。原來慈悲基金會需要找人擔任媒體經理一職,因為他們的經理要辭職了。我是上帝呼召來滿足這一需要的那個人。我全家在這裡團圓了,而我也順利找到服事禾場,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時間,在一個不尋常的國家,有著不尋常的永生上帝子民。

聆聽上面來的呼召

以賽亞在國家動盪,四面敵人入侵的不安定局面,常在聖殿去聆聽祈求神的啟示,就在那裡他聽見神的呼召,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8)今天我相信神繼續藉著不同的方法,向我們呼召,祂等著使用我們。

繼續閱讀 »

從「不甘不願」,到「心甘情願」

感謝主的憐憫,揀選我,成為祂手中的器皿,鍛煉我的信心,為要使我更專心倚靠祂,在禱告中等候神,親身經歷神雲柱火柱的引領;七年之後,我們真實經歷神的信實與安慰,神使我們聚會人數增長了四倍,從原來只剩下三十多人,增長到一百四十多人(成人),兒童主日學有四十人。

繼續閱讀 »

歐洲宣教三部曲

我是從小在台灣長大的孩子,生長在非常平凡的軍人家庭。不愛讀書,在校成績也從沒有得過第一名,渾渾噩噩地長大。直到大學一年級,才在一次夏令會中遇見主成為祂的兒女。畢業後,竟然奇蹟似地加入天韻詩班音樂的服事。四年以後,上帝再次地向我發出邀請,要我從恩賜的服事轉為生命的服事。

繼續閱讀 »

喜樂回應呼召

一般美國華人教會採用相對容易的宣教方法,就是用華語在不同國家先向當地中國人宣教,從而再應用當地華人基督徒/ 土生土長雙語華裔基督徒向當地不同族群的人做宣教。這方法是容易入手,但並不容易得到當地人的信任。最好還是用當地語言與當地人直接交談。所以我們在抵達後第一個月就開始上課學俄文。

繼續閱讀 »

從基甸300營會思考當今北美青年事工

今年一月的長周末,在 Pine Crest 基督教營地舉辦的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圓滿落幕。經過將近一年的籌備時間,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但感謝神,讓我們藉由營會,再一次經歷了神的復興。以下,我以籌備委員的角色,對當今北美青年事工提出幾個觀察重點,以及青年事工轉型的建議,提供大家參考。

繼續閱讀 »

真實、真誠、不稀釋的真理

當代青年渴望真實,遠遠比你我想像的還要追求。在長時間牧養青年時,我發現,牧者及教會輔導常常有個迷思:「聖經真理太難懂了,所以我們要將真理簡化,這樣青少年才不會離開教會。」但往往就是這樣「放水及稀釋真理」而使得在教會長大的青少年離開教會。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