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耶穌的愛去彼此服事

陳兆鵬傳道(中橙縣華人浸信會)

在10 天的旅程當中,有兩個地方是最打動我的,第一個算是在捷伯斯學校,這是一個吉爾吉斯語的小學,當該校校長分享的時候,我問他有什麼需要為你們的學校禱告的呢?他無奈的告訴我,在學校範圍裡面有很多地方長滿高高的草,連籃球場、足球場都是長滿了草,所以學生們根本沒有辦法在上面活動,因為學校沒有經費可以把草剪掉。因為體育館還沒有建好,學生們沒有地方可以去活動。我心裡面就禱告,求神幫助捷伯斯學校的體育館可以儘快的完成,也希望在下一年時候,我們教會能夠可以有自己的一個團隊,到學校的運動中心,給學生跟當地社區傳福音。

第二個打動我的地方是在「兒童遊戲場和耶穌之家」,我很喜歡那個地方,因為當我去的時候,我自己也覺得年輕了很多,因為很多年輕人在旁邊,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跟一些年輕的朋友互動。印象最深的算是一個講英語的活動,有一個叫當娜的女生,她很年輕,是一個單親的媽媽,很希望可以在青年中心裡面學好英語。她是一個穆斯林,她說她自己不算是一個虔誠的穆斯林,她沒有戴頭巾,她自己其實也很願意的去學習我們信仰是什麼。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跟她談福音,雖然當晚她沒有決志,但是她願意的跟我一起禱告,所以請大家繼續的為當娜禱告。

當娜其實只是其中一個耶穌之家的青年成員,神讓我看見這個地方可以發展外展的事工,可以讓不同的背景宗教的年輕人相聚在一起,用耶穌的愛去彼此服事。

超越界限,擴展國度

超越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超越更是由神來感動、推動。聖靈照神的心意做工在人心中,但,關鍵在於人是否願意以信心去回應。今年五月到七月當中,在普世豐盛推動之下,有六梯次的短宣隊進到中亞。有的教會是主任牧師及宣教事工主任帶領長執同工去。

繼續閱讀 »

興亞國際大學 – 旭陽教育大樓簡介

籌備近一年半的吉爾吉斯興亞國際大學的旭陽教育大樓於本年(2022)九、十月間開工興建。破土典禮已於今年6月10日舉行,有百餘人參加,一起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校方也請了吉國總理蒞臨主持及勉勵。希望教育大樓建成後能成為托克馬克市的新地標,為吉國教育大業貢獻心力。

繼續閱讀 »

領袖~看不見的更關鍵

時下流行的一些新興名詞像是「內捲」、「躺平」,大家應該不陌生吧!針對這些名詞背後所指涉的現象,外界大多把矛頭指向員工和年輕人,殊不知,真正的問題其實是出在:領袖沒有盡到責任。意思就是說,身為帶頭的領袖,並沒有把員工內心的激情激發出來。

繼續閱讀 »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兩個月前有機會和教會五位弟兄姊妹參加吉爾吉斯坦十日的訪宣教,讓我看到一個見證。有一對穆斯林夫婦,告訴我們他們是怎樣信耶穌。但信主之後,隨即受到自己原生家庭和所住的鄉村村民逼迫,大概有2000 人把他們拉到市中心要用石頭打死他。

繼續閱讀 »

收莊稼的工人少

在參加這次中亞短宣隊之前, 吉爾吉斯對我而言,是一個遙遠又陌生的地方,是個講吉爾吉斯語和俄語的穆斯林國家,貧窮落後,基督徒和教會極少,傳福音是個會受限制也很困難的地區。但因著幾年前在上過了「把握時機,普世宣教」的課程後,神打開了我宣教的視野。

繼續閱讀 »

為什麼你不去?

在我告訴別人決定要去參加這次短宣時,通常人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吉爾吉斯坦在哪裡?」第2個問題就是:「你為什麼要去?」但現在我也要反問那些問我為什麼要去的弟兄姐妹:「為什麼你不去?」我們要把握時機。神願意萬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沉淪。

繼續閱讀 »

愛是永不止息

目前UETS 團隊每週為有需要的人提供1200 份熱食。居住在神學院鄰近城鎮的人們來到其校區,與學院的教職員工共享午餐。此外,UETS 還在俄軍佔領區的一些偏遠社區提供特殊盒餐或裝有熱食的食品包,這些地區主要是沒有自主生存能力的老年人。他們與當地居民一同禱告。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