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不去?

Cindy Chen (北卡中華聖經教會宣教委員)

我的吉爾吉斯坦宣教之旅,可以說是從2020年5月份新冠疫情肆虐高峰的時候開始的。新冠疫情使得人們必須居家隔離,本來宣教士林慧君牧師要辦的吉爾吉斯坦學生夏令營也取消了,但是神的工作不會被攔阻,通過zoom,我開始固定參加每星期六早上(吉國每週六晚上)由林牧師線上所辦的「快樂英語時間」(Happy English Time),和國際中亞大學的一些很可愛的吉國年輕人在線上交流互動。今年初林牧師再度開始了學生營會,徵召短宣隊員。家母病逝於新冠,尤其是在知道了參加冬令營會的短宣隊員有90% 都感染上新冠之後,心中有許多的猶豫和害怕。幾經禱告,加上我先生的不斷鼓勵和支持,決定報名參加。

真沒有想到,在那邊和學生在一起,不管是一起吃飯,玩遊戲,做社區服務,討論話題,深度分享,我都覺得非常的開心有趣。雖然不能公開傳福音,但是在營會中有許多可以分享我們的信仰價值觀和個人見證的機會。在營會結束的前一天晚上,有一個「深度分享」的時間,營會非常用心的安排,為每一個小組準備單獨的房間,燭光,玫瑰花瓣,漂亮的水果擺盤,還有一個驚喜,就是將每組的合照做成可口的小蛋糕,裝在盒裡,系上美麗的緞帶,營造了溫馨又浪漫的氣氛。

團員Joan 一直在快樂英語時間忠心的服事,在4、5月間一次聚會中淡淡的提到她得了乳腺癌,5月中要作手術,她說她還是會參加6 月的短宣,只是第一期營會後就得回美,繼續治療。我幾乎不敢相信,換了我,大概會以手術後的恢復和治療癌症為優先,不會長途跋涉到吉國作短宣。比起她,我對身體的顧慮真是微不足道!從蘇格蘭來的隊員Duncan 曾經得腦癌動過手術,最近問題又回來,走路不但一瘸一跛,並且是有持續性的疼痛,聽力也受到影響,醫生已經宣佈因為癌細胞的位置,不能再動手術,也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案。他在營會結束後的周日深夜回到蘇格蘭,第二天週一就要回去上班。但是在Duncan 的臉上,永遠都是陽光的微笑。

在我告訴別人決定要去參加這次短宣時,通常人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吉爾吉斯坦在哪裡?」第2個問題就是:「你為什麼要去?」但現在我也要反問那些問我為什麼要去的弟兄姐妹:「為什麼你不去?」我們要把握時機。神願意萬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沉淪,我也會將那些吉爾吉斯坦可愛的年輕人放在禱告中,求神作那又大又難的工作,繼續柔軟他們的心田作鬆土、撒種、澆灌的工作,直到福音能在吉爾吉斯坦的年輕人中,在這個穆斯林的國度裡,遍地開花結果,翻轉生命。

超越界限,擴展國度

超越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超越更是由神來感動、推動。聖靈照神的心意做工在人心中,但,關鍵在於人是否願意以信心去回應。今年五月到七月當中,在普世豐盛推動之下,有六梯次的短宣隊進到中亞。有的教會是主任牧師及宣教事工主任帶領長執同工去。

繼續閱讀 »

興亞國際大學 – 旭陽教育大樓簡介

籌備近一年半的吉爾吉斯興亞國際大學的旭陽教育大樓於本年(2022)九、十月間開工興建。破土典禮已於今年6月10日舉行,有百餘人參加,一起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校方也請了吉國總理蒞臨主持及勉勵。希望教育大樓建成後能成為托克馬克市的新地標,為吉國教育大業貢獻心力。

繼續閱讀 »

領袖~看不見的更關鍵

時下流行的一些新興名詞像是「內捲」、「躺平」,大家應該不陌生吧!針對這些名詞背後所指涉的現象,外界大多把矛頭指向員工和年輕人,殊不知,真正的問題其實是出在:領袖沒有盡到責任。意思就是說,身為帶頭的領袖,並沒有把員工內心的激情激發出來。

繼續閱讀 »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兩個月前有機會和教會五位弟兄姊妹參加吉爾吉斯坦十日的訪宣教,讓我看到一個見證。有一對穆斯林夫婦,告訴我們他們是怎樣信耶穌。但信主之後,隨即受到自己原生家庭和所住的鄉村村民逼迫,大概有2000 人把他們拉到市中心要用石頭打死他。

繼續閱讀 »

用耶穌的愛去彼此服事

在捷伯斯學校,這是一個吉爾吉斯語的小學,當該校校長分享的時候,我問他有什麼需要為你們的學校禱告的呢?他無奈的告訴我,在學校範圍裡面有很多地方長滿高高的草,連籃球場、足球場都是長滿了草,所以學生們根本沒有辦法在上面活動,因為學校沒有經費可以把草剪掉。

繼續閱讀 »

收莊稼的工人少

在參加這次中亞短宣隊之前, 吉爾吉斯對我而言,是一個遙遠又陌生的地方,是個講吉爾吉斯語和俄語的穆斯林國家,貧窮落後,基督徒和教會極少,傳福音是個會受限制也很困難的地區。但因著幾年前在上過了「把握時機,普世宣教」的課程後,神打開了我宣教的視野。

繼續閱讀 »

愛是永不止息

目前UETS 團隊每週為有需要的人提供1200 份熱食。居住在神學院鄰近城鎮的人們來到其校區,與學院的教職員工共享午餐。此外,UETS 還在俄軍佔領區的一些偏遠社區提供特殊盒餐或裝有熱食的食品包,這些地區主要是沒有自主生存能力的老年人。他們與當地居民一同禱告。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