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莊稼的工人少

厲桓春(國際大使命教會實習區牧)

在參加這次中亞短宣隊之前, 吉爾吉斯對我而言,是一個遙遠又陌生的地方,是個講吉爾吉斯語和俄語的穆斯林國家,貧窮落後,基督徒和教會極少,傳福音是個會受限制也很困難的地區。但因著幾年前在上過了「把握時機,普世宣教」的課程後,神打開了我宣教的視野,身為教會宣教委員會的成員,這次在嘉正主任牧師的邀請下去中亞訪宣,就責無旁貸了。百聞不如一見,我把自己當做一個探子,心想如果神要引導我們教會往中亞方向宣教,能親身去瞭解體驗一下中亞的宣教工場,認識一些當地的宣教士和居民的生活和信仰狀況是有必要的。

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分享兩個在中亞短宣時的見證 : 在吉爾吉斯,我們訪問了一所大學,有一位會說英文,但對基督徒保持距離和戒心的穆斯林女大學生,在帶我參觀校園時, 私下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們為什麼要來這裡呢?」,我就回答她:「因為神的愛,改變了我的生命。」我感謝主因此給了我分享得救見證的機會。我告訴她,我是如何因著有人向我傳福音後,我是如何經歷了神的愛和禱告的大能,我信了耶穌,我有了永生的盼望,也消除了對死亡的恐懼。也真實經歷到耶穌所說的:「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的應許。從她專注和渴慕的眼神中,我知道福音的種子已經撒在她的心中了,感謝主 !

在土耳其的一個行程中,我看到導遊不時的在作伸展腰身的動作,我問他:「怎麼啦?」他說因身體受過傷舊疾復發,在聖靈的提醒下,我告訴他,正巧我們這裡有位醫生也是牧師,可以幫助他,為他身體得醫治禱告,感謝神,他欣然接受了,嘉正牧師就當場為他抹油禱告,也教導他如何作些伸展動作。最後,在聖靈的感動下,我送給他一段土耳其版的經文,他在他的手機中,就把羅馬書10:8-14 的這段經文內容,當眾大聲的唸出來:「你若口裡承認耶穌是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之後他就表達出來非常的激動和感謝,感謝主!

我為著參加了這次的短宣,經歷了神的同在感恩! 回來後宣教委員會也開會討論,禱告尋求今後我們應當如何在宣教上定下目標和行動,成為胸懷普世的大使命教會。我的感動是「要收的莊稼多,收莊稼的工人少」,求主預備更多的宣教士和關心宣教的人進入宣教工場。

超越界限,擴展國度

超越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超越更是由神來感動、推動。聖靈照神的心意做工在人心中,但,關鍵在於人是否願意以信心去回應。今年五月到七月當中,在普世豐盛推動之下,有六梯次的短宣隊進到中亞。有的教會是主任牧師及宣教事工主任帶領長執同工去。

繼續閱讀 »

興亞國際大學 – 旭陽教育大樓簡介

籌備近一年半的吉爾吉斯興亞國際大學的旭陽教育大樓於本年(2022)九、十月間開工興建。破土典禮已於今年6月10日舉行,有百餘人參加,一起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校方也請了吉國總理蒞臨主持及勉勵。希望教育大樓建成後能成為托克馬克市的新地標,為吉國教育大業貢獻心力。

繼續閱讀 »

領袖~看不見的更關鍵

時下流行的一些新興名詞像是「內捲」、「躺平」,大家應該不陌生吧!針對這些名詞背後所指涉的現象,外界大多把矛頭指向員工和年輕人,殊不知,真正的問題其實是出在:領袖沒有盡到責任。意思就是說,身為帶頭的領袖,並沒有把員工內心的激情激發出來。

繼續閱讀 »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兩個月前有機會和教會五位弟兄姊妹參加吉爾吉斯坦十日的訪宣教,讓我看到一個見證。有一對穆斯林夫婦,告訴我們他們是怎樣信耶穌。但信主之後,隨即受到自己原生家庭和所住的鄉村村民逼迫,大概有2000 人把他們拉到市中心要用石頭打死他。

繼續閱讀 »

用耶穌的愛去彼此服事

在捷伯斯學校,這是一個吉爾吉斯語的小學,當該校校長分享的時候,我問他有什麼需要為你們的學校禱告的呢?他無奈的告訴我,在學校範圍裡面有很多地方長滿高高的草,連籃球場、足球場都是長滿了草,所以學生們根本沒有辦法在上面活動,因為學校沒有經費可以把草剪掉。

繼續閱讀 »

為什麼你不去?

在我告訴別人決定要去參加這次短宣時,通常人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吉爾吉斯坦在哪裡?」第2個問題就是:「你為什麼要去?」但現在我也要反問那些問我為什麼要去的弟兄姐妹:「為什麼你不去?」我們要把握時機。神願意萬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沉淪。

繼續閱讀 »

愛是永不止息

目前UETS 團隊每週為有需要的人提供1200 份熱食。居住在神學院鄰近城鎮的人們來到其校區,與學院的教職員工共享午餐。此外,UETS 還在俄軍佔領區的一些偏遠社區提供特殊盒餐或裝有熱食的食品包,這些地區主要是沒有自主生存能力的老年人。他們與當地居民一同禱告。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