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動力 ─ 禱告

周淑慧牧師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總主任)

生命是一種動力,我們活著是這個動力在我們裡面運作,生命來自於神,祂是我們生命的創造者,祂曾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使我們的生命與祂連結,使我們在有限的生命中,用祂無限的動力,使我們以禱告來引領祂的動力,去經歷祂超然的力量,去讓祂與我們有不停的溝通,我們能藉著禱告享受祂的愛,安息在祂的愛中,同時我們也藉著禱告來尋求神的心意,更是藉著禱告與靈界的惡者爭戰,而能得勝。

以禱告引進神的能力

先知以利亞與巴力先知爭鬥時,以利亞勇敢地向天呼求,引下天上之火,燒在祭壇上,使巴力先知目睹禱告的力量,耶穌受難之前回應門徒:「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7)

門徒聚集禱告,當天有一群人聚集在馬可樓禱告引進天上的動力,果然當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復活升天以後,門徒就勇敢地運用這隱藏的動力,彼得從懼怕否定主走出來,勇敢地向人傳講十字路的道理,結果當天就有門徒約添了3000 人(徒2:41),使徒行傳上記載著當天彼得為一個瘸腿的人禱告,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徒3:6),隱藏在彼得裡面的能力就釋放出來了。

宣教事工需要引進神的動力,宣教事工本來就是一場爭戰,要從撒旦手中救人的靈魂,每次上宣教場,都需要宣教場同工集體禱告一起戰勝惡者的勢力。

當初本中心在俄羅斯開拓時期,很多的困難困境,而且天天面對不同的挑戰,這是若非禁食禱告,是不能戰勝撒旦的勢力。在宣教場上,當眾人聚會時,時常都有禁食禱告的輪流表,預先為傳福音的鋪路。我們現在更是到穆斯林國家去宣教,常在我口中的一句話是:「讓我們來禱告」,這已成了一種自然的轉向。

禱告求神來引導

宣教禾場是龐大的,有很多事工,要先有一段時間禱告,尋求神的引導,我常以保羅在使徒行傳16 章的轉淚點,作為我的警惕,使徒行傳16 章6 至9 節:「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保羅本來想往亞細亞,聖靈卻阻止。

我到莫斯科宣教時,聽到匈牙利的呼聲,於是順服呼聲在回程經過匈牙利。更奇妙的是聖靈啟示我幫助已分裂的兩個教會合一,我就告訴他們,我對他們而言是一個陌生人,我怎麼會有能力使已分裂彼此不來往的教會合一呢?我告訴當地牧者,請他召開禱告會讓雙邊一起禱告,當天晚上雙方同工來了,我告訴他們,為了神的名,為了神的國度,你們要合而為一,分裂的雙方都只剩十幾二十人,這樣如何傳福音呢?教會分裂不是神的心意,這是不榮耀神,我說我就要回美國了,你們要有合一的禱告,看用那一個教會的名義及聚會的場所要選在哪裡,都謙卑聆聽神的聲音,果然聖靈工作神賜合一的力量,這樣匈牙利教會才能合一後,繼續成長到百人以上的教會。「讓我們來禱告吧」已成為我推動事工的秘訣。

四年前神把進入吉爾吉斯坦穆斯林國家的事工,藉著創辦人楊嘉善長老的呼聲傳給我們,我心裡想著:「噢,主啊,這是這麼艱難的事工,我們真的有力量去做嗎?」於是讓我們禱告吧,董事們同心禱告,也邀請吉爾吉斯坦信望愛基金會董事及大學的校長、教務長來到美國,我們的董事及興亞國際大學負責人一起禱告。神引領與啟示,就一步一步顯明。神差遣許多人共同來幫助這個事工;羅姆人事工,更是在信心的禱告當中,藉著禱告去承接。還有神學院的推展,是在兩年前回台灣時,在高鐵上要從南部回台北,我在高鐵上向神求幫助,需要有人來支持神學院的開展,在我回來美國之前,神感動人願意支持一部分的經費,在高鐵上禱告,是打開了門讓神工作。

禱告帶我們與神相會

禱告不只是一種動力,更是一種經歷。在這喧鬧的世界,有許多不安,這不安使人失去對生命的轉變能力,禱告能夠帶出喜樂,禱告能夠讓我們與神相會,安靜默想也是有力的禱告。

在靈裡與神契合,是禱告中能夠帶出來的,神在祂的聖靈中等著與我們相會,希望在禱告中啟示我們,因為祂在安靜等候我們,讓我們能夠有這個能力靜靜的禱告,當你默默等候無聲禱告時,我的救恩從他而來,在詩篇62 篇有兩句話是常提醒我安靜的禱告是何等的重要:「我的心默默無聲,專心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詩62:1,6)

在禱告中確認神是我們的 「惟獨」,一切都關乎神,我自然就會更看重禱告來與神相會,讓著「惟獨」的神,把一切屬乎神的能力美善引進我們的靈當中,使我們不是渴望有能力做大事,更渴望安靜一生等候與神相會的美,與神合一。就如約翰福音十五章4-5節:「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在此普世同慶的佳節,我們在熱鬧中取靜,在事奉中求指示,祂為我而生來到世界,在祂的愛裡我們看到光,看到盼望,看到與神契合是何等美的一件事,以馬內利的神與我們同在。

領受超然的力量 — 禱告

心中有平安時,你就有力量繼續往前走,你會相信神知道什麼是對我們最好的,而我們自己不知道。有這樣的信心及認知之後,你對於「應允」的定義就會不一樣了。當你覺得傷心難過委屈的時候,一定要不斷不斷地禱告尋求神。我跟我先生最寶貴的就是我們從來沒有停止禱告尋求神。

繼續閱讀 »

職場傳福音的動力

我在職場中傳福音的動力就是禱告與信心,就是想要給他們一個祝福,給他們一個期盼,因為出於信心的禱告,神必成就。在職場上傳福音是很快的,因為我所接觸的都是年輕人,年輕人才會想要生小孩,也才能夠生小孩。但是也不是我一個人能夠影響到他們的信仰,我都要把他們帶到教會去。

繼續閱讀 »

禱告:是容易還是困難?

我們邵家每周盡量和女兒們的家庭一起用餐。我們作父母的,以前在用餐前如何教他們所做的那樣,現在他們也正在教自己的孩子謝飯禱告。當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孫子們會爭先恐後地說要帶領飯前祈禱;可是當他們剛好碰到不愉快的時候,也會閉上小嘴,任憑他們的父母邀請他們開始禱告,就是不想做了。

繼續閱讀 »

禱告成為動力

過去幾年,波黑教會注重神話語系統性的學習和栽培,以及疫情事工的服侍,弟兄姐妹在愛心和信心也日漸成熟。感謝神藉著顏牧師和張牧師不間斷地傳遞購買堂會的意向,於是我們心中有一個感動,是時候要為神的教會置辦產業—購買堂會。這是我們前幾年不敢嘗試的。

繼續閱讀 »

化了妝的祝福

現在的疫情好像過去了,但是戰爭卻來了,我們在莫斯科做生意,雖然沒有直接受到戰火的傷害,但是因匯率卻大幅度的上升,對於在俄羅斯的華商來講,確實是非常難熬的,我要感謝神的是,雖然匯率的大幅度動盪,卻對我的公司沒有絲毫的影響。我記得有兩個貨櫃,本來在四月份匯率最高的時候到莫斯科。

繼續閱讀 »

疫情中經歷神

到了醫院的時候,我也很緊張,也不曉得要如何禱告,我就很簡單的說:「耶穌救我!耶穌救我!」我覺得自己平常沒有好好的禱告,因此緊急的時候,也只能說「耶穌救我」,但是耶穌還是救我了,想一想那個機器都無法量出我的血壓了,但是今天我還能夠在這裡做見證,就是神的憐憫臨到我的身上。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