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s

Projects in Russia

為緬甸40元一家庭奉獻

通過今天的捐款來幫助普世豐盛! 所有的捐款都直接用於宣教事工並做出貢獻。

$23,324
raised
17
donations
$30,000
goal

為台灣監獄事工奉獻

通過今天的捐款來幫助普世豐盛! 所有的捐款都直接用於宣教事工並做出貢

$23,324
raised
17
donations
$45,000
goal

俄羅斯 宣教樞紐

  • 進入局勢變動的禾場

1991 年12 月25 日,蘇聯總統戈巴契夫宣布辭職,蘇聯最高蘇維埃於次日通過決議宣布蘇聯停止存在,立國69 年的蘇聯從此正式解體為15個獨立國家。從一變成十五,政治局勢變動巨烈,人民生活也面臨很大的改變。因經濟制度從共有到私有的變化不順暢,超過70% 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小部分人暴富,大部分人赤貧,政府支出銳減而稅收沉重。嚴重的信用體系崩潰使大量工廠倒閉。物價飛漲1600 倍,盧布貶值並且退出了國際交易幣種,造成了長期的經濟衰退。

  • 傳遞即時所需的福音

但對外封閉許久的蘇聯各國,從此開放宗信仰的自由,因此在1993 年於其中一個獨立國拉脫維亞(Latvia) 舉行基督教的宣教大會,本中心的創辦人周淑慧牧師前往參加,就在當時領受來自神的呼召。於是在1995 年成立「普世豐盛生命中心」,並從大使命中心接下莫斯科華人教會的牧養事工。該教會前後經歷易明牧師、高崇志牧師、陳映撤長老、鄭榮新牧師、李國卿牧師等人的牧養。

  • 栽培領袖、建立教會

為了讓當地教會更加堅固,本中心所屬的普世豐盛神學院從2003 年開始在莫斯科成立第一屆的神學班,於2006 年的五一福音營舉行第一屆的畢業典禮,當年的畢業生大多數參與全職的傳道工作,因此,陸續召開第二屆及第三屆神學班。有鑑於宣教區的需要,普世豐盛神學院獨立後,於2011 年成立以宣教為主的「普世宣教神學院」,分別在莫斯科、葉卡及布市設立分校,繼續宣教區的栽培事工,於2017 年有了第一屆碩士班畢業生。

2006 年起由當地神學畢院畢業生起來承擔牧養的工作,目前在當地共按立了潘永新、田鳳琴、谷茂珍及王義等四位牧師,還有四位全職的傳道。因看見神奇妙的作為,從各地吸引人來歸向祂,如今莫斯科華人教會約有三百位會員,目前每個主日有俄語主日崇拜、學生主日崇拜、職場主日崇拜及在其他兩個商場內部有主日崇拜,總共五堂聚會。廣大的俄羅斯分成七個牧區,從西到東分別是:莫斯科牧區、哈撒維爾特牧區、雅爾牧區、新西伯利亞牧區,葉卡牧區、赤塔牧區,遠東牧區。2017 年葉卡華人基督教會購堂,有了自己的專屬教堂,讓神的國度更加擴大。莫斯科華人基督教會亦在2018 年購堂,預定2021 年遷入新堂。

從事當地跨文化事工

據官方對部分俄羅斯居民調查顯示:俄羅斯有大約50% 的人口不信仰任何宗教,30%-40% 的人口是東正教徒。俄羅斯約63% 的居民自稱信奉東正教。即使不信教的俄羅斯人在文化上,也把他們自己與東正教聯繫到一起。莫斯科華人基督教會一直有俄語堂,據參與俄語事工的同工指出,俄羅斯很多人自己認為自己是東正教教徒,但沒有實際的信仰生活,有很多人都是一年去一次教堂,沒有和基督耶穌建立美好的關係,他們大部分都是掛名的信徒,但俄羅斯人骨子裡崇尚美國文化,如果有從美國來的宣教士他們還是很接受的。

藉由宣教,教育,慈惠事工,把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帶給世人、家庭、社區及世界

緬甸:在以佛教為國教的緬甸傳福音,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此我們用慈惠事工的方式來與村民建立關係,如「福音母豬計畫」,就是幫助村民飼養母豬來增加收入。也幫助他們在村裡挖井,有乾淨的水可用。除了改善經濟外,還用戒毒事工,幫助有毒癮的村民轉變人生。更以兒童中心的方式,來教育及幫助缺乏照顧的兒童。並建立了兒童中心,使福音深入社區。我們亦每年舉辦青年營,並派短宣隊前往支援。完全藉由宣教、教育、慈惠事工,把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帶給當地的人。

越南:雖然才開始幾年的時間,但是我們也是本著這個異象,以查經班的方式切入社區,並且前往大學校園派單張及傳福音或是教中文,希望藉由宣教,教育,慈惠事工,把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帶給當地的人。現在更推出「Bike Ministry」的摩托車慈惠事工,就如Uber  一樣,可以使用摩托車為交通工具,幫助當地人以摩托車載人來增加收入。

台灣:主動連結及鼓勵眾教會、機構,積極參與普世豐盛在世界五大樞紐的宣道事工、協助組訓及安排短宣隊進入禾場;關懷本地弱勢族群〔原住民、街友、中輟生〕、出獄更生人,監獄巡迴宣道、文字及媒體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