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Mission 我們的宗旨

進入局勢變動的禾場,傳遞即時所需的福音, 栽培領袖,建立就地生根的教會,從事當地跨文化事工。

本中心自從成立以來,從蘇聯解體後的莫斯科開始,歷經匈牙利、塞爾維亞、中國、緬甸到吉爾吉斯坦及土耳其,都是秉持著我們的宗旨「進入局勢變動的禾場」,以上這些國家都是正在巨烈變動的國家,都是在快速轉換的時代背景下。

因為這些地區的變動,我們就把握時機「傳遞即時所需的福音」,讓這些局勢變動下的人民,有機會接觸福音。為了長期牧養的工作,我們也在當地「栽培領袖,建立就地生根的教會。」

在當地領袖尚未興起前,我們固定差派中長宣的宣教士前往牧養,而當地領袖興起後,就把所建立的教會交給這些當地的領袖牧養,我們退居以堅固領袖為主,並且引導當地的教會也成為宣教的教會,「從事當地跨文化事工」。

如俄羅斯宣教區,我們接下莫斯科華人教會牧養工作之後,就積極栽培當地的領袖,在當地開設普世豐盛神學院,定期差派老師去上課。經過四年的栽培,興起畢業的神學生來擔任牧養傳道的工作,再經過六年的考察堅固,於 2012 年起陸續按立當地四位牧師,目前莫斯科華人教會已有三百多位會友,並且在俄羅斯全國分設七個牧區,除了華語之外,也有俄語的聚會。

而東歐宣教區情況也是如此,我們由匈牙利開始,設立了普世豐盛神學院,栽培當地的牧養同工,而後在塞爾維亞成立新貝華人教會,在該會建堂之後,就幫助他們成為一間自立的教會,並且以新貝為基點,再擴展到波黑等其他國家,並且從事當地羅姆人的事工。緬甸的情況也是如此,

我們在 2008 年開始緬甸的事工,4 年後這個國家開始對外開放,我們也以仰光神學院為培訓的基點,栽培當地的牧者,目前緬甸教會有緬語、華語及擺夷族語。緬甸 2021 年政變,整個社會局勢更是動盪不安,民心惶惶, 更需要耶穌基督的平安祝福。

中亞的事工,也是如此,我們藉由教育平台來栽培領袖,希望用教育來變化當地的價值觀,讓基督的愛,自然流露在學童的心裡,以跨語言、跨文化來推度福音。

Our Vision
我們的異象

藉由宣教、教育、慈惠事工, 把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帶給世人、家庭、社區及世界。

藉由宣教、教育、慈惠事工, 把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帶給世人、家庭、社區及世界。

在這些局勢變動的國家中,有時候不方便以直接傳福音的方式來擴大神的國度,因此我們會採取一些方法,就如歌羅西書一 28 上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 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所以我們藉由宣教、教育、慈惠事工,把福音帶進禾場

如在以佛教立國的緬甸,我們以福音母豬、裁縫機、挖井、戒毒及兒童中心來敲開村民的心,用學生營會的方式來與學生接觸。在莫斯科,我們藉由五一福音營,統合來自不同國家的短宣隊,把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 帶給世人,家庭,社區及世界。

在塞爾維亞,我們還有幼兒園,以提供兒童的教育方式來接觸家長; 甚至有暑期的英語短宣隊,去與青年人接觸,透過教導英語及聖經的方式來傳福音。

在吉爾吉斯 坦,我們投入 由「慈善基督教基金會 」(Mercy Charitable Christian Foundation(MCCF)」所創辦的「興亞國際大學」事工,藉由大學生事工,來傳遞福音,以教育來改變這個有穆斯林背景的國家。 在東歐,我們參與羅姆人事工,用農業宣教、成立敬拜讚美團、學校教育等等方式,來改善羅姆的生活,把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帶給羅姆人、他們的家庭、社區及整個民族。

We Are the Bridge To Global Mission
通往普世宣教的橋樑

我們的角色是「通往普世宣教的橋樑」,是連結跨教派的橋樑,與宣教機構成為夥伴,也與眾教會成為夥伴教會,共同在宣教禾場上傳遞福音, 是眾會友、眾教會與宣教禾場的橋樑。

橋的兩頭:

一端:GLEC (包括美國總部及台灣分部)

傳遞、分享普世宣教異象。連結、動員宣教資源。訓練、栽培宣教人才。

另一端:在宣教禾場

在宣教禾場主要的工作是傳福音、植堂、使人認識神、得著主耶穌。同時也要栽培、造就本地同工,堅固本地教會,讓重生得救的會友能發揮生命影響,成為當地祝福。

我們的簡史

1991

周淑慧牧師在羅馬聖彼得大堂領受異象:「我要差妳到世界各地宣教,妳若順服,必有冠冕為妳存留。」

成立普世豐盛生命中心,從大使命中心接下莫斯科華人基督教會,及周圍十五個城市開拓使命。

1995
1998

由大使命中心接下匈牙利教會東歐開拓之使命,差派宣教士前往駐地牧養

開辦普世豐盛神學院,由布達佩斯開始,後來拓展至莫斯科、羅馬、巴黎、巴塞隆納、柏林、倫敦共在七個國家開辦。

2002
2004

開拓塞爾維亞事工,差派陳映徹長老開拓,成立兩間教會及周圍福音站

青年事工擴展,開始從美國和台灣帶青年短宣隊進入中國

2007
2007

開始跨文化事工,差派宣教士到吉爾吉斯坦

開始緬甸事工

2008
2009

領受異象要栽培訓練宣教士,購買宣教大樓

成立普世宣教神學院,莫斯科分校成立

2011
2012

東歐宣教區塞爾維亞新貝華人教會建堂及自立

2016年開始進入穆斯林國家宣教,派遣宣教士前往駐地深耕

2016
2017

承接位於吉爾吉斯坦的興亞國際大學及大使命中心的羅姆人事工

開始參與中亞基督學校兒童事工

2019

We Work Togethe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Dui vivamus arcu felis bibendum ut tristique et egestas quis.

580

差派的宣教士

980

Donations

897

Projects

320

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