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超然的平安

總主任的話

人人渴望有平安,但今日世界所經歷所看到的卻是恐慌、逃難,家破人亡及流離失所。我們要如何得心中真正的平安呢?

當保羅身為犯人,被押到羅馬受審時,忽然起了暴風雨,全船的人都害怕,吃不下東西。惟獨保羅有超然的平安,他對船上的人說:「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行傳27:24-26)

今天基督徒是否有超然的平安的見證,能向我們週圍的人,傳出積極肯定的信息?能盡我們所能的傳出盼望的信息?今日的講台要傳出什麼信息?在宣教埸,特別是內戰不斷的國家,我們是否能送去他們所需要的?本期有烏克蘭福音神學院師生的見證,闡述在戰亂中,如何讓神來安靜他們的心;也有來自緬甸宣教士禾場歸來的第一手消息;也有在戰亂中前往中亞地區避難的俄羅斯宣教士的故事。

我們在聖誕期間,全力支持所有戰亂中的禾場,讓這些受苦的肢體,知道在世界的另一角落,有人關心他們,愛他們,上帝絕不撇下我們任何一個人。

也祝福每一個人,在神的保守下,有超然的平安,在愈來愈紛亂的世界裡,能傳講基督平安的信息,為這世界帶來超然的平安。

周淑慧牧師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 總主任
周淑慧牧師

超然的平安

「平安」是人人所渴慕的,但當我們彼此問候平安時,我們想的比較是一切順利安好無事,真實平安有更深層的意義。平安是裡外的和諧,與神與自己與環境都有一種和諧。正如音樂彈出和音時,真是怡心悅耳,平安是心寧的平靜,正如平靜無浪的水面,平安另有一種叫超過環境的寧靜。

繼續閱讀

主啊,我說:我願意!

感謝師母在我不知何去何從時,邀我參加普世豐盛生命協會的宣教異象分享餐會。我其實是帶著可以跟師母一起吃飯聊天的心態來赴約,原本對於「普世豐盛生命協會」是完全不知道,也不認識。準時赴會,遠遠就看見同工拿著手機幫忙連絡召聚。因為已預先通知桌號,很快就入桌坐定。

繼續閱讀

活在超然的平安裡

我有幸透過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的中亞宣教區來事奉主。 這個地區雖然相對穩定,但總是似乎存在著一種潛在的不穩定感。不論是定期的政府動盪、邊境衝突和不斷變化的法律,還是伊斯蘭化趨勢的增加和外國人口湧入,人們知道事情可以在一夜之間就改變了。像這樣的情況下,人們如何看待耶穌的話

繼續閱讀

超然的平安 – 戰時事工分享

烏克蘭福音神學院已經服事眾教會將近30年了,然而2024年2月24日之後我們的生活發生巨大的變化,俄羅斯聯邦當天開始全面史無前例的侵略攻擊。俄羅斯軍隊距離神學院不到5英里,而神學院位於我軍和俄軍之間就像灰色地帶,所以我們的學生和教師有如被困鎖在其間。

繼續閱讀

疫後重回緬甸禾場

從二十多年前開始,我去過緬甸約有八十三次以上, 起因是我在神學院擔任教師時,有位從緬甸來的神學生因文化差異,表現特異遭人誤解,讓我驚奇。當時神學院有位緬甸生周末去實習,當地傳道人請他講道,之後,牧者提些希望改進的意見,這時這位緬生雙手抱胸,當地傳道人以為該生…

繼續閱讀

再也不一樣了

這次短宣開闊了視野,盡自己所能播下了福音的種子。短宣增進了我和教會團契弟兄姐妹們的感情,增進了和短宣團隊裡老師,同學們的情誼,看到了自己對家人的虧欠。跨文化宣教是一個全新的嘗試,經過這次宣教旅程,補上了自己信仰生活的一個短板。趙老師說我在吉爾吉斯綻放了。

繼續閱讀

神愛世上每一個人

我發現長期在一個地方生活、敬拜神,會在潛意識裡有一個錯覺,那就是神只關注我們這裡的生活,只有我們這裡的教會在敬拜神,我也似乎滿足於這樣的狀態。我第一次受到衝擊的時候是在「把握時機」的課堂上,記得課上看到一個視頻,許許多多的宣教士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中國。

繼續閱讀

用母親的愛去愛他們

在行前準備期,老師們一直提醒我們要以尊重和學習當地文化為重點,把自己文化優越性放下,神學生應以觀察、收集當地文化為重點,思考並找到突破點。這些都幫助我改變眼光,明白我這次宣教,不是抱著優越感去改變當地人,而是抱著和平、尊重、友好、共存的態度,切實活出基督的愛。

繼續閱讀

神開我心竅

行前的培訓課程提供參與者知性與靈性的裝備,學習的當時心中感到很踏實很受益,總的來說,課程的培訓者結合了學術上的宣教知識,以及屬靈上的聖經與經驗知識,幫我們建立宣教的認知架構。我們小組的禾場是在 IUCA 附設的 HTC 技職專校,由當地的長宣教士帶領進入校園。

繼續閱讀

生命轉化來改變國家

這次短宣很特別,是神學院和宣教機構的合作,重點是讓我們神學生可以體會和參與宣教,將來能成為宣教工場的工人,所以在行程和安排上面都和其他教會的短宣隊不一樣。從一開始短宣的預備到宣教的體驗,都看到組織和準備的周詳,這讓我以後在教會推動和帶領宣教有實踐有學習。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