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領受應許,勇往直前

總主任的話

為了今年餐會的主題,同工一起在神面前禱告尋求,所得就是「領受應許,勇往直前」,約書亞記1:6「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一年多來世界不但因疫情各方面受了極大的影響,從來沒有這樣全面性的全球性的影響是如此的大。多少人喪失了生命,多少人改變的人生跑道。加上這兩個月來天災、地震、水災所帶來的傷亡,更是令人感到不安。

在我們宣教區影響最大的是緬甸,因政變疫情所帶來的封鎖,人民的示威,軍民的衝突,學校、銀行、商店都關閉,使百姓連領錢的機會都沒有了。我們在當地有十幾位的傳道人要照顧、供應,他們的生活但人陷入沒有現金可買食物,我們在這種情況之下,靠著神開路,總要使他們不缺糧食。在疫情間,我們對社區發放救濟物資,對他們也成了幫助。傳教士們,仍然以各種方式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帶到他們當中。當我們從動蕩不安當中,要幫助人重新得力站起來,是要有來自神的力量與供應。

這一期我們特別請了宣教區塞爾維亞教會的項君聖傳道寫了「在危機中如何砥礪前行」,也請了緬甸學童中心開發傳道董士華寫了「如何靠著主得勝」,他在山坡上蓋了一個教室,收容偏僻山區的學生加以教導。也請了兩位董事夏利敏及洪照智董事,寫了他們在職場上見證親身的體會。本期特別請心理醫師黃錫林以他專業的立場,寫的「如何面對疫情後的世界」。

是的,我們手中有的是神給我們的應許,這應許就是「我必與你同在」,神說「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書1:5)但是神也要我們「你當剛強壯膽!⋯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書1:6-7)

讓我們一起來,領受神可靠的應許,繼續往前走去,得神要我們得的未得之地。

周淑慧牧師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 總主任
周淑慧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