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復活節短講:經歷復活的力量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復活節我們都在興奮的來慶祝這個復活節。今天我特別把一個短短的信息來跟大家分享。

在復活節裡面,有很多場面是耶穌復活出現的,那這些場面呢都帶來門徒們的驚喜,然後重新活過來、重新得力量。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個題目,叫「復活的力量」。

有沒有想到幾個圖我們可以比較一下。那一個在耶穌受釘的時候,門徒都跑開了,他們害怕躲起來。或許你能想到那個彼得,在人家烤火的時候,他下去竟然在那裡否認,我不認識這個耶穌。但是同樣這個人為什麼在遇見復活的主以後呢,主交代他們等候禱告聖靈的能力,竟然變成一個可以向幾千人講道,傳揚耶穌基督是主是復活的主,竟然有3,000人悔改信主,兩個圖能夠比較嗎?一個軟弱害怕萎縮否認耶穌的人,竟然能夠得到這個力量,這個叫做主復活的力量。

你渴望這種力量重新臨到你嗎,也許你做了基督徒有一陣的時間了,也許在這麼多的環境困難之下,你的那一種基督徒生命的力量也萎縮了,也軟弱下來了、也灰心了,但是今天復活節告訴我們什麼,從復活的主我們可以重新得到力量,復活力足可以給我們新的一個力量,是一個全然新的生命。

想想看這個復活的力量是怎麼來的呢?耶穌是用什麼方法使他能夠打破死亡從死復活呢?因為他本身就是生命,因為他本身就能夠打破這個死的局限,因為他是真神,所以復活的力量,耶穌不是只復活,由來讓我們顯現說你看我是神,不是這樣而已,他是從死裡復活,要把那復活的力量跟生命帶給每一個相信他的人。

耶穌所得的力量是怎麼得來的呢?到底復活的主今天能向我們說什麼嗎?想想看耶穌他是怎麼樣來彰顯他這個復活的生命呢?他降服於當時的權柄的權勢之下,他降服了照神的旨意死在十架上。但是他不是用世界的權柄來抗衡來對抗,今天的世界也是一樣,這樣的世界權勢大的人,就好像有力量來扼殺那個比較弱的人,但是主耶穌既然是生命的主,他告訴我們放下跟犧牲才是得復活力量的一個秘訣,放下跟犧牲不是只有靠權勢跟權柄,來扼殺這個真理跟公義。

今天主耶穌已經復活,向我們說不害怕這世界,雖然看起來好像周圍沒有公義沒有公理,但是主耶穌不害怕遇到需要犧牲的時候,他願意放下自己的身段,來向這個世界表達我們是有力量的,我們是有生命的。

第二,世界的人對於未來有盼望嗎?我們很多時候覺得未來是未知的,但是主耶穌告訴我們未來是有盼望的,因為耶穌已經勝過死亡,從墳墓出來最大的敵人就是這一個魔鬼,要扼殺人的生命,從上帝的懷中把他搶走,但是耶穌以自己的生命來贖回,把我們贖回過來,也給我們新的生命,我們在他裡面復活的里面是有希望的。

所以復活節帶給我們什麼?我們不怕受苦也不怕犧牲,我們有盼望,因為不是靠權力才有盼望,是靠上帝已經成就的事來向我們證明說我們是有盼望的,基督的生命永遠是得勝的生命,上帝在這個人間所做的方法,我們也照這樣來走。不害怕無論環境如何困擾,神總是帶出一個曙光一個亮光,一個盼望的光下來,讓你知道說我在這裡,我已經復活了,不要害怕我在這裡。復活這一股大的力量是超乎人能夠想像的,一個沒有盼望的人,甚至一個雖死的人也有盼望,因為有永生。一個環境惡劣的人仍有盼望,因為上帝陪他走過最困難的時候,神是超越空間的超越時空的,超越一切的困難的。

我們什麼時候都可以來向他爭取這個力量,復活的力量在我的生命裡面。耶穌基督已經衝破了這個墳墓的大石頭,挪開了,他已經復活從墳墓裡出來。今天活在我們當中向我們顯現,向我們說話,向我們肯定說我是活的主,依靠我不要懼怕,在我裡面有勝過一切的力量。基督耶穌走的道路我們也要這樣走下去,在他裡面有復活的力量,無論周圍的環境如何,主活著陪我們走,每天更多思想,這個複活的主現在向我說什麼?他可能帶著我的手一步一步的前進,他可能開我的眼睛看到前面的遠方,神為我預備的是何等的盼望,他可能給我們力量,來承擔我們以為承擔不起的。復活的力量是超越時空超越困難超越一切的阻礙,連死都要超越。

感謝主復活不是一個紀念的故事,復活是告訴我們耶穌基督已經是活的,他從死裡復活。今天在我們當中,我們要靠著他重新得力,軟弱嗎他給你力量,灰心嗎他扶你起來,他讓你看見盼望就在前頭。願主祝福你,是你今天在遇到復活的主耶穌,從他重新得力。我們一起禱告。

天父我們感謝你,在人當中實在有許多的讓我們,有時候走不下去,好像一片的黑暗前途茫茫,但是當我們迎接這個複活節的時候,我們想到的,我們看到的就是複活的主已經衝破死亡,衝破一切的困難,雖然他在十字架上顯示好像他是一個弱者,但是神啊!你的道路十字架是得勝的記號,不是一個弱者,是一個得勝人走的記號。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使我們今天領受了這個複活的力量,我們的眼睛定睛在復活的主,陪我們走一生的道路,帶我們衝過黑暗,風浪有你的同在 主啊!教導我們怎麼樣去經驗,你就在我們身邊,禱告奉主的名 Amen。

塞爾維亞羅姆人萬國聖殿教會重建工程

感謝神的帶領,位於塞爾維亞南部Leskovac(萊斯科瓦茨)的萬國聖殿教會,經過不懈的努力,一樓整層以及所有衛生間、浴室的暖氣和瓷磚已經完成鋪設,目前正進行最後的細節 修整工作。非常感恩弟兄姊妹們的支援和代禱,萬國聖殿教會才得以完成這項重建工程。如今,每位弟兄姊妹踏入新的教堂。

繼續閱讀 »

莫斯科華人基督教會在各事工上蒙神祝福

進入2024年以來,莫斯科華人基督教會的各項事工,蒙神的祝福進展順利。 1月1-5日成功舉辦了2024年的同工退修會。每年年初莫斯科教會教牧團隊都會召聚來自俄羅斯各地華人教會的同工,舉辦年度的同工退修會,以此勉勵同工們在新的一年重新聚焦使命與任務,同時亦強化同工們的屬靈生命。

繼續閱讀 »

中亞慈善基督教基金會基督教學校二月事工進展

2月5日,畢羅福斯克學校為八年級學生舉行了科學競賽。除了這次比賽之外,高年級學生們還為國中同學舉辦了的化學學科的介紹。他們展示了各種實驗,提升國中學生對化學的興趣。學校於2月8日舉辦了一次科學和實踐會議,由8至11年級的七支學生隊伍參加。他們展示了多項學科的研究成果。

繼續閱讀 »

緬北信實兒童福音中心危樓重建工程已快完工

信實兒童中心原有的竹木建築因安全隱患問題而不得不進行重建。因房梁被蟲蛀,導致漏雨,嚴重影響學生生活。為解決這個問題,中心在二月中旬開始了重建工程,採用了更堅固的鐵質材料。儘管假期僅剩20多天,中心還是憑著信心,成功找到了電焊工程隊開始了建設。

繼續閱讀 »

清邁華人教會3月初難民營短宣

3月4日,普世豐盛東南亞宣教樞紐的泰國清邁華教會展開了一次特別的慈善行動,前往與緬甸的國界線只有兩三公里距離的的緬甸難民營,為當地的難民帶去耶穌基督的愛。清邁華教會帶來了食物、藥品和舊衣物等物資在難民營內分發。據理解,這裡共有27個緬甸家庭,約100多人生活在此。

繼續閱讀 »

周淑慧牧師喜獲台福教會全職服事40年紀念牌匾

第三十三屆全球台福教會年會於二月21日到24日於南加州愛恩教會舉行,有將近二百位的來自各地的牧長同工們共襄盛舉。在大會最後一天,台福總會總幹事胡忠倫牧師代表台福頒發給本中心總主任周淑慧牧師一塊「忠心良牧、榮神益人」的牌匾,對於周淑慧牧師在台福教會全職服事超過四十年的於以表揚。

繼續閱讀 »

如何有效向穆斯林群體傳福音專題研討會

2月7日,8日,14日,15日,慈善基督基金會為各事工的校牧和負責人舉辦了為期4天的教育研討會,主題是「邂逅伊斯蘭世界」。該研討會是作為每月為我們各事工校牧舉辦的培訓計劃的一部分。我們的學校總負責人弗拉基米爾邀請了來自莫斯科的彼得·基揚琴科(Peter Kiyanchenko)牧師作為講師。

繼續閱讀 »

喜樂兒童之家在戰火中傳遞耶穌的愛

在緬甸戰火不斷的動蕩中,臘戌郊外的喜樂之家成為了無數無家可歸者的避風港。儘管恐慌和不安籠罩著整個國家,弟兄姊妹們的代禱, 讓人們在動蕩中感受到主所帶來的平安。當下,臘戌市暫時實現了停火,然而戰火何時再次爆發仍是未知數,其他地區仍在戰鬥中。

繼續閱讀 »

烏克蘭福音神學院的最新報道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血腥的俄烏戰爭已經持續了兩年,在今天烏克蘭民族仍在經歷可怕的磨難,每天都遭受無數損失。特別是漫長而寒冷的冬季,沒有電、水和暖氣的生活是常人沒辦法想像的。戰爭導致買不起食物或其他必需品的貧困人口數量顯著增加。他們包括境內流離失所者、貧困者。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