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兒童事工最新報導

各位牧長弟兄姐妹們平安,歡迎來到普世豐盛禾場快訊節目。

感謝神的恩典和帶領,今天有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年在中亞兒童教育施工方面的進展和境況。今年冬天在吉爾吉斯坦天氣特別寒冷,前幾星期氣溫有降到零下攝氏20多度。我想起23年前正是在這樣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楊嘉善長老一個人飛到吉爾吉斯坦,神親自呼召他帶孩子到主耶穌面前。楊長老從2000年至2017年間開辦了5間基督教中小學,1間孤兒院,1間殘障兒童之家及1個兒童遊戲場。信實的神不但將每年學校所需的運營資金和宣教夥伴不斷的帶到這些中小學校中,而且他還親自興起忠心的當地同工和楊長老一起來經營管理這些基督教學校。現任Mercy foundation慈善基金會的負責人Elena20多年前開始和楊長老一起同工,她最近經常提醒學校的教師和同工,當初神給楊長老的意向是帶孩子到主耶穌面前來,慈善基督基金會的願景是帶孩子歸向基督,說神的話,通過我們的事工帶來福音。

基督教中小學校,殘障寄宿學校,孤兒院以及慈善基金會的所有事工開辦了很多年。我們看到校牧在每個事工中專門朝這個願景努力,需要思想和神學教育。今年我們制定了新的工資制度,允許校牧有更高的薪水,現在他們的薪水可能會增加。如果他們有神學或心理輔導學學位,他們擁有的知識越多,他們可以更有效的完成這項工作。我們還為校牧舉辦不同主題的研討會。他們可以提高他們的專業水平。當有宣教士和教會的團隊來拜訪我們時,我們總是利用機會並請他們分享經驗,所以會對我們的校牧有幫助。我們和普世豐盛美國總部製定宣教策略,我們已經為每所學校體育館配備一名工作人員,也就是校牧。透過體育館,他們不僅服侍我們學校的孩子們也服侍其他兒童,青少年和來自鄰近地區的人。這將擴大我們對社會的屬靈影響。當然我們希望在體育館工作的校牧接受良好的教育,因為受過教育的人,可以為神的國度做更多的事。在當地傳統穆斯林文化的環境中,我們的學校和校牧,使許多孩子們和他們的家庭能聽到聖經真理,並有機會經歷到神愛他們的唯一機會。以往我們校牧的事工主要是關心在校的孩子們,今年我們給校牧有新的挑戰,除了要關心孩子們和在學校的教師,我們挑戰他們的事工範圍,還要擴展到孩子們的家庭及教職員工的家庭。我們要將神的福音從學校帶進當地的家庭中。

我們當然了解今年新的挑戰會要求我們的校牧在工作時間,跟精力上投入更多。所以今年我們對校牧的薪水有很大的提高,並且鼓勵我們的校牧在兒童教育和神學方面去參加證書課程,或者是進入到正式的學位課程中。校牧們參加進修的時間也算到他們的工作時間,而且我們也會承擔他們培訓課程的費用。當他們完成課程拿到證書或者學位時,他們的薪水也能進一步的相應的提高。我們從這三個方面來鼓勵我們的校牧們,在神學方面,兒童教育方面提升他們的程度,從而能更好的講解神的話語,關心兒童教師的身心健康。今年1月份開始,我們絕大多數的校牧都已經進入到證書科或者學士科的進修課程中。

你好我叫Jenya,我是體育館事工的校牧,我們與兒童青少年和年輕人一起工作,我們通過舉辦俱樂部體育節 週日聚會等事工與他們互動,為此我們可以向他們傳福音,就在最近我從烏克蘭福音神學院畢業了,我在那裡學習了6年並獲得了學士學位。我有資格在神學和哲學學科做孩子們的老師和輔導他們。屬靈方面的培訓對我幫助很大,提升了我的屬靈生命,裝備自己,使自己變得更自信的來幫助年輕一代。我認為所有的傳道人,校牧和所有有心服侍年輕一代的人,都應該接受聖經培訓,認識上帝的作為,使自己的服侍變得更有果效。

現在我正在接受神學院的訓練,今年是我學習的第四年,我將在今年畢業,很快我就要開始寫我的畢業論文了。神學培訓屬靈的操練讓我對聖經的認識更深,我們也有關於伊斯蘭教的學習,這對我非常有幫助,因為我日常的工作就是需要和伊斯蘭背景的家長和學生溝通。

大家好我叫Dennis,我是伊萬諾夫卡基督教學校高中部的校牧。當我與學生和他們的家長溝通時,神學培訓的確讓我變得更加自信,讓我在教導聖經課程時更加自信,在教導真理 神的話語時,更加精準,我想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感謝神我們過去兩年在Kara Balta學校和Ivanovka學校,新建了兩座室內運動中心。目前這兩個運動中心,都配有專屬的屬靈輔導及同工。運動中心不但對本校學生開放,還對社區的兒童年輕人開放。運動中心為當地社區提供體育活動場所,更是傳遞福音和上帝話語的外展平台。

我們的同工團隊在周間籌備各樣活動,如籃球排球,手工藝國際象棋,英文等。暑假期間,運動中心舉辦福音營,由國外短宣團隊帶領,向兒童和青少年傳福音,我們的運動中心也可以作為社區中心向當地社區開放,給他們提供進行一些社區活動的場所。通過運動中心這個外展平台,我們的校牧和義工團隊,將福音從學校帶到當地的社區。今年我們規劃在Jarabashy學校和Belovodsk學校要完成這兩座新的室內運動中心。請弟兄姐妹們一起禱告,求神開路,保守這兩座運動中心能在今年順利完工,並求神為這兩座新的運動中心預備合適的屬靈輔導和同工團隊。求神在新的一年大大使用我們這幾所基督教學校,透過運動中心的外展平台及屬靈輔導,同工團隊將福音從學校傳遞到家庭並延伸到學校所在的社區。

感謝大家在過去20多年來對中亞兒童教育事工的支持,在新的一年剛開始之際求神帶領我們一起同工,把神的福音跟神的祝福帶給中亞的兒童們。願神祝福大家,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塞爾維亞羅姆人萬國聖殿教會重建工程

感謝神的帶領,位於塞爾維亞南部Leskovac(萊斯科瓦茨)的萬國聖殿教會,經過不懈的努力,一樓整層以及所有衛生間、浴室的暖氣和瓷磚已經完成鋪設,目前正進行最後的細節 修整工作。非常感恩弟兄姊妹們的支援和代禱,萬國聖殿教會才得以完成這項重建工程。如今,每位弟兄姊妹踏入新的教堂。

繼續閱讀 »

莫斯科華人基督教會在各事工上蒙神祝福

進入2024年以來,莫斯科華人基督教會的各項事工,蒙神的祝福進展順利。 1月1-5日成功舉辦了2024年的同工退修會。每年年初莫斯科教會教牧團隊都會召聚來自俄羅斯各地華人教會的同工,舉辦年度的同工退修會,以此勉勵同工們在新的一年重新聚焦使命與任務,同時亦強化同工們的屬靈生命。

繼續閱讀 »

中亞慈善基督教基金會基督教學校二月事工進展

2月5日,畢羅福斯克學校為八年級學生舉行了科學競賽。除了這次比賽之外,高年級學生們還為國中同學舉辦了的化學學科的介紹。他們展示了各種實驗,提升國中學生對化學的興趣。學校於2月8日舉辦了一次科學和實踐會議,由8至11年級的七支學生隊伍參加。他們展示了多項學科的研究成果。

繼續閱讀 »

緬北信實兒童福音中心危樓重建工程已快完工

信實兒童中心原有的竹木建築因安全隱患問題而不得不進行重建。因房梁被蟲蛀,導致漏雨,嚴重影響學生生活。為解決這個問題,中心在二月中旬開始了重建工程,採用了更堅固的鐵質材料。儘管假期僅剩20多天,中心還是憑著信心,成功找到了電焊工程隊開始了建設。

繼續閱讀 »

清邁華人教會3月初難民營短宣

3月4日,普世豐盛東南亞宣教樞紐的泰國清邁華教會展開了一次特別的慈善行動,前往與緬甸的國界線只有兩三公里距離的的緬甸難民營,為當地的難民帶去耶穌基督的愛。清邁華教會帶來了食物、藥品和舊衣物等物資在難民營內分發。據理解,這裡共有27個緬甸家庭,約100多人生活在此。

繼續閱讀 »

周淑慧牧師喜獲台福教會全職服事40年紀念牌匾

第三十三屆全球台福教會年會於二月21日到24日於南加州愛恩教會舉行,有將近二百位的來自各地的牧長同工們共襄盛舉。在大會最後一天,台福總會總幹事胡忠倫牧師代表台福頒發給本中心總主任周淑慧牧師一塊「忠心良牧、榮神益人」的牌匾,對於周淑慧牧師在台福教會全職服事超過四十年的於以表揚。

繼續閱讀 »

如何有效向穆斯林群體傳福音專題研討會

2月7日,8日,14日,15日,慈善基督基金會為各事工的校牧和負責人舉辦了為期4天的教育研討會,主題是「邂逅伊斯蘭世界」。該研討會是作為每月為我們各事工校牧舉辦的培訓計劃的一部分。我們的學校總負責人弗拉基米爾邀請了來自莫斯科的彼得·基揚琴科(Peter Kiyanchenko)牧師作為講師。

繼續閱讀 »

喜樂兒童之家在戰火中傳遞耶穌的愛

在緬甸戰火不斷的動蕩中,臘戌郊外的喜樂之家成為了無數無家可歸者的避風港。儘管恐慌和不安籠罩著整個國家,弟兄姊妹們的代禱, 讓人們在動蕩中感受到主所帶來的平安。當下,臘戌市暫時實現了停火,然而戰火何時再次爆發仍是未知數,其他地區仍在戰鬥中。

繼續閱讀 »

烏克蘭福音神學院的最新報道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血腥的俄烏戰爭已經持續了兩年,在今天烏克蘭民族仍在經歷可怕的磨難,每天都遭受無數損失。特別是漫長而寒冷的冬季,沒有電、水和暖氣的生活是常人沒辦法想像的。戰爭導致買不起食物或其他必需品的貧困人口數量顯著增加。他們包括境內流離失所者、貧困者。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