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疫情中的新視野

總主任的話

當全世界籠罩在疫情的恐慌時,各有不同的影響及反應。這個衝擊是由個人到家庭、由團體到社群、由富有到貧民。看到餐廳關閉,學校不能開,連教會都不能有會眾聚會,改由視頻代替。對於受疫情感染的家庭,可能親人過世,又不能前往致哀,見最後一面,也不能聚眾追思,這些感情的打擊,應該是前所未有的。

有一天,當我在默想疫情帶來的危害及各方面所受的困苦時,有一句話湧上了我腦中:「你看見了什麼?」這是神在舊約時代常常喜歡用來問先知們的一句話,而且主耶穌基督也常在訓練門徒時,帶他們去看到一般人未能看到的,也未能想到的一面。看到飛鳥了嗎?想到神的眷顧,看到野地的花,想到生命的可貴。(參馬太福音六章26-28節)在約翰福音四章35 節:「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耶穌看到田間莊稼,看到人靈魂收割。當門徒在讚賞耶路撒冷崇高的聖殿時,耶穌卻看到了即將臨到的災難。當看到路旁瞎眼的人,門徒看到的是定罪的刑罰,耶穌基督看到的是顯出神榮耀的機會。

那一天當我在為疫情禱告時,神讓我看到的是疫情中的新視野,在這憂心慌亂當中,我們是否有一個新看見,新的視野,去看這一場疫情呢?

這一期我們有宣教區實際行動的一些報導,也特請幾位董事、同工們,以不同的角度來分享他們在疫情中的新視野。到底神要我們看見什麼?為什麼神容許這疫情臨到世界?神要我們看見什麼?我相信你若有安靜的時間在神面前,你也將有新的視野,去看你的一生,你的現在,你的未來。求聖靈打開我們屬靈眼睛,去看到神在這疫情中,你有什麼醒悟是會帶來改變的。

在這疫情中,你看見了什麼?去看你的未來,你還有多少日子,可作神要你作的,去善用你的恩賜、錢財。去修復破損的關係,去建立一個更美的家、教會、社會,甚至更美的世界。

周淑慧牧師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 總主任
周淑慧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