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疫情中的關懷與服事
附:懷念吳德聖牧師紀念專輯

總主任的話

當全世界因疫情而人心惶惶,生活受大影響時,我們求主使你們大家在祂裡面有平安。我們回到神來經歷「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天亮神必幫助這城。」( 詩篇四十六5) 我們期待那天亮快快來到,也使我們知道如何領受由神來的力量,神呼召我們「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詩篇四十六10) 這是靈的平靜。

回來到神面前,安靜地思索,敏銳地傾聽,神在這當中要說什麼,在做什麼?假如神在微聲當中喚醒不了我們,神就可能以震動世界的方式來親近我們,使我們知道神就是神。這是一個喚醒, 是一個醒覺,是一個傾聽,是一個領悟來承認神就是神,這位神說:「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被尊崇。」神該被承認,被高舉。

這一期的通訊我們把宣教場各地的同工信徒,如何在疫情之下進到人間,拿着食物,拿著防疫用品去探訪,去分發去代禱,他們把神的愛、安慰與盼望帶到他們當中。神的名被提起,基督的愛被感受,禱告所帶來的平安滿了他們的心。你可以想像這情景嗎?本期還有緬甸孤兒院的故事,也有同工分享為何要支持教育事工的心聲。

同工們甚至學生們帶着食品分批到孤苦殘疾、眼瞎耳聾的老人。為他們禱告。把耶穌的愛給分發出去。這些事幾乎在每個宣教場都去做了。俄羅斯幾個城市,東歐、塞爾維亞及羅姆人,還有泰國、緬甸。這次使我們感動的是你們,我們的夥伴聽到宣教區的需要,紛紛踴躍的參與,使兩百個家庭及時得到基本的食物─麵粉、油、糖的供應。藉著急難的救助行動,神被傳到他們當中被高舉。

讓我們在這種時候仍能盡我們所能,把這位掌管世界宇宙的神傳揚出去。我們聽到神的宣召,你們要安息,都要知道我是上帝。神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被尊崇。

準備好踏入新的將來,世界會有很大的變動,網路的溝通教導代替了親身現場參與,這豈非神開的另一條福音要廣傳的路嗎?本中心已踏入這新來的機會,以網路開會及禱告會。俄羅斯、台灣、東南亞、東歐都能藉由網路進行,甚至本要去吉爾吉斯坦的學生營也在網路進行。各地神學院也不受阻礙,更多不同地區的學生也能一起上課。我們正面臨一個新的世界,求聖靈幫助我們,知道那裡是我們能把福音以超空間的方法與速度進行。神所開的門是沒有人能關閉的。

一個敞開的門是通往世界各地的,讓我們一起來參與,使這國度能成為通往世界的大道,使福音能達到地極。

周淑慧牧師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 總主任
周淑慧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