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教會如何做跨文化事工

總主任的話

跨文化宣教是在神全部救贖計畫之內,亞伯拉罕蒙揀選,所領受的祝福,是由個人到萬民、萬族。神說:「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創十二2)但不要忘記神說是萬族,都要因你得祝福,不是只有猶太人而已。

當約拿被差遣去向亞述國的尼尼微城宣告神的懲罰將臨到,要顛覆這城。這是跨文化的宣教,是約拿不願意順服,因為不願意讓苦害他的亞述國人民蒙赦免。

教會要做跨文化宣教,必需先回到神面前,順服神的心意,願意除去自我民族意識,除去懼怕的心理,不畏懼跨國的困難,願意謙卑領受且執行神的命令,超過跨民族、跨文化、跨語言的障礙,而進到未得之民當中。

本中心開創之際,就清楚跨文化的重要性。在緬甸的事工,有緬語的教會,神學院也有緬語的教課。兩年前更艱難的跨文化宣教是吉爾吉斯講俄語的國家,在這個穆斯林的國家,語言及文化全然不同;我們也在越南向當地越南人傳福音。

這一期的通訊,我們請了幾位本中心參與跨文化宣教的同工,把他們的經歷寫出來,希望更多基督徒及教會也能共同參與,回應神的呼召,一起來做跨文化宣教。

周淑慧牧師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 總主任
周淑慧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