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宣教場上的教育事工

總主任的話

宣教是把人帶進全人的發展,由知識階層到靈命階層、到體能層面、到情感層面。當耶穌基督進入人間,開始傳天國的福音,帶人醒覺與創造者的關係,恢復和諧。同時基督也以神的真理教導人,他更善用比喻來啟發人思索比喻中的含義。他也喜歡用故事來述說神的愛( 路加十五章)。他看見許多人上了山,開口教訓他們說:「虛心的人有福了。」這山上八福的教訓,豈非古今中外最徹底的教育目標,超凡的生命原則。「虛心的人有福了,哀慟的人有福了,溫柔的人有福了,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憐恤的人有福了,清心的人有福了,使人和睦的人有福,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馬太五章2-10 節)接下去的教訓( 馬太五到七章) 不是知識而已,是一種改變生命的天國真理,轉換人生命的動力存在裏面。我們容易聽到在耶穌教訓裏,祂從神的角度來教導人,找到真我,來成為真正神所創造的那一個真我。

教育使人學習到前所未知的,但教育更是引發人的生命去連上創造者的生命,因這連結,人的心裡面對創造者的渴慕得以滿足,因嚐到創造者的愛,因這啟發人就得以成為不同的人,找到整合的人格得以發揮神賜的恩賜。

感謝神使普世豐盛在兩年前因神的感動,接下楊嘉善長老所開創的,在穆斯林國家的興亞國際大學。兩年來,除了正式課程以外,更開了全人教育與微型創業培訓。我很感激你們與我們一起去開展這教育平台,使這穆斯林國家有屬於我們專屬的平台。讓經濟能力不足的人,也因你們提供獎學金得以接受大學教育。教育在宣教場是廣面的,由幼兒園到小學、中學、大學到神學院。這一期你將看到普世豐盛在世界各地的宣教場,已經作的或正在作的,以及對宣場禾教育方面的前瞻規畫 ,邀請你們一起來吧!

周淑慧牧師

普世豐盛生命中心 總主任
周淑慧牧師